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3月號 特别报导

融合在地文化 远百竹北创新永续时尚

远东百货 / 郑嘉蕙
播放语音

  「哇,百货公司里竟有客家山城圆楼、三合院古厝、客家老街!」、「新竹终于有GUCCI、BURBERRY、RIMOWA了!」、「想吃Lady M、旭集、HOOTERS不需远赴台北了!」远东百货挥军新竹县,在大新竹地区掀起一波波的话题。本期「特别报导」将带您一窥这座蕴涵在地文化的新颖卖场,究竟有哪些独特之处?


黄金绿建筑 「好客」内装打卡热

  座落于新竹县的远百竹北店,营业面积20,000坪,地下4层、地上8层,停车场共计1,485个顾客汽车停车位。

  由于新竹县是典型的客家大县,客家族群约佔全县总人口数的84%,以「好客竹县」着称。为了完美体现客家文化精神,远百竹北延续远百信义A13从建筑外观展现创意巧思的特色,以客家山城圆楼为建筑意象,顶楼的空中花园充满绿意;商场内部则原味復刻「客家古厝」及「客家老街」的朴实之美,随手随拍处处是美景,引领好客新风潮。尤其七楼三合院古厝更是人情味洋溢,1月14日徐旭东董事长与新竹县长杨文科一同开箱试营运,杨县长坐在古厝木桌椅上,一下子就掉进回忆里,直说小时候放学就是这样坐在庭院里和家人话家常。

  由五楼至八楼向上望去,是超壮观的「客家圆楼」环状造景,大量木制内装搭配花漾客家图腾及大红灯笼点缀,让人彷彿置身客家传统土楼建筑,体验最具气势却也细腻的文化美感。拟真的大型天空造景、蓝天白云映入眼帘,天空的颜色还会不断变化,象徵一日的时序轮替,足见远百竹北建筑设计的细腻与用心。

379F05

379F08国际艺术品 气质妆点好生活

  远百竹北一楼的外广场设有两座大型公共艺术,分别是「竹北风潮新世纪」与「风采桐漾 富竹满溢」。其中,「竹北风潮新世纪」是以色列籍艺术家大卫.葛斯坦的作品,由蝴蝶与龙捲风两种主要元素构成,红色亮眼的旋风式螺旋柱体由下往上延伸,上面点缀缤纷的大型彩绘蝴蝶,象徵美丽、喜悦、蜕变与新生,龙捲风则代表自然界中能量的匯聚,新竹以风闻名,此作品也为商场带来热情冲劲与满满生命力。

  另一座「风采桐漾 富竹满溢」艺术品则由台湾知名艺术家陈宏诚创作,以客家文化送礼用的传统竹篮,搭配客家桐花图样,并结合现代感十足的蝴蝶结缎带,展现购物送礼、团聚时的美好氛围,期盼远百竹北能带动在地经济发展,让人人丰收富足、幸福平安。

  逛到一楼时,别忘了抬头赏景!一楼绝美的公共艺术展品「好客天棚」出自日本知名艺术大师大卷伸嗣之手,将尊敬天地、爱护自然万物的精神化作「龙」的意象,和客家文化彼此唿应、相得益彰。

交通好便利 智能服务更便民

  延续远百信义A13的智能商场规划,远百竹北除了提供「Smart Pick」无需提袋、轻松取物,以及「速利便2.0」无需下车、快速取餐的贴心服务之外,一楼服务台更设有大型智能互动液晶面板,运用数位科技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而在实际的交通距离上,远百竹北位于竹北庄敬北路,邻近新竹科学园区,行驶国道一号下竹北交流道后即可抵达,距离高铁站也只有几分钟车程。尽管交通十分便利,远百仍贴心规划双线接驳车服务,行经高铁新竹站与台铁竹北站、六家站,提供民众便捷多元的选择。

吸引全客层 商品力就是关键

  想在大新竹地区抢攻一席之地,当然必须具备超强的商品力。远百竹北拥有近350个品牌柜位,包含数十家知名大型品牌专卖店,提供全客层商品服务,并且首度将国际时尚精品引进新竹县,除了首次进驻新竹的国际一线精品GUCCI,还有BURBERRY、LOEWE、精品行李箱RIMOWA、歷峯集团全台湾首家的Time Vallée顶级腕錶专卖店(店内包含Baume&Mercier、CARTIER、IWC、JLC、PANERAI及PIAGET等品牌)、顶级电动车TESLA…等超强专柜。

  此外,远百竹北的餐饮阵容也独具特色,近八成品牌为新竹独家,其中,飨宾集团旗下五大餐饮品牌(旭集 和食集锦、小福利火锅会所、果然匯、开饭川食堂、飨泰多Siam More泰式风格餐厅)一次到齐,尤以旭集 和食集锦、小福利火锅会所、果然匯三大品牌均是首次进驻新竹,众所期待的顶级日式和食Buffet旭集 和食集锦的占地面积更超过400坪,希望提供民众最舒适的用餐体验。不仅如此,来自美国纽约的顶级甜点品牌Lady M也以全台最大内用店之姿隆重登场,除了精品级蛋糕,更引进正餐系列,提供消费者多元的选择。还有包括:日本知名合点寿司、美式知名餐酒馆HOOTERS、国际级奢华茶叶品牌TWG Tea、全台独家STEVE MADDEN复合咖啡店、汉来上海汤包、上菜.片皮鸭专卖店、檀岛香港茶餐厅、添好运、了凡油鸡、吉品初筵港式茶居…等超夯美食,堪称美味满点。

  

  远百竹北重新诠释经典、融合流行风貌、展现玩味新意,并匯聚购物、休闲、娱乐、美食等享乐元素,全方位满足每一位顾客的需求。心动了吗?快带着家人到远百竹北感受不一样的购物新体验!

379F06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