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19年06月號 集團簡訊

長期投入兒少關懷 SOGO八年獎勵242位弱勢學童

遠東SOGO百貨 / 徐宛韻

  遠東SOGO百貨4月20日舉辦第八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23位來自全國各地清寒、罹病、困挫的弱勢學童,齊聚一堂分享生命的堅韌與感動。本屆以「我的正能量」為徵選主題,僅能以眼球手勢與外界互動的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患者、天生唇顎裂裂到眼睛的女孩,以及勇敢掙脫自閉症羈絆的小作家都雀屏獲獎。主辦單位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黃晴雯董事長,以自身經歷鼓勵學童保有正能量,成為更好的自己。

  SOGO長期投入兒少關懷,持續扮演「以人氣通路搭建公益橋樑,牽起M型化兩端對話」的公益角色。自2011年「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首屆舉辦以來,為臺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典範徵選活動,累計獎勵242位學童、催生20名總統教育獎、邀請37位偶像名人為學童打氣,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進而感動更多人。SOGO因能從通路與品牌的優勢出發、從事公益,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社會公益發展獎,「少年楷模」也曾執行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ROI),評估活動活動所產生的效益為10.18,意即每投入1元成本,可為利害關係人創造10.18元的正面影響力。

  本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以「我的正能量」為徵選主題,黃晴雯董事長分享自身經驗,並舉哲學家伊比鳩魯(Epicurus)的話說:「帶來痛苦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看法。」鼓勵學童保有自信、正向、積極的態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將樂觀、活力、快樂感染給更多的人。今年頒獎典禮,SOGO邀請孩子們的偶像:臺北市柯文哲市長、中信兄弟象大師兄林智勝以VCR為學童打氣,而因世大運主題曲紅遍大街小巷的唇顎裂歌手[I-WANT星勢力]曾宇辰也親自出席,獻上美聲給勇敢向生命挫折挑戰的少年楷模。

  柯文哲市長感謝SOGO連續多年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人氣通路變身為公益平臺,吸引更多人關懷臺灣的教育、臺灣的兒童福利,讓更多人在這些走過苦難、綻放生命光芒的孩子身上,獲得勇氣與正能量。」中信兄弟象的大師兄林智勝則為同樣喜愛棒球的罕病兒打氣:「所有的成功都是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出來的,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遠東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鼎鼎聯合行銷、家扶基金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罕病基金會等協辦,為針對全國幼兒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獎助不分類,凡逆境向上的清寒、疾病或身心障礙學童,都可由各縣市國小、社福機構舉薦。本屆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是罹患罕病、僅能以眼球和手勢和外界溝通,卻能把握學習機會,勇敢表達自己的鄭力寧;即便先天的缺陷都在外觀上展現無遺,卻不畏外界眼光,展現自信與勇氣的許靖唯;和努力學習與自閉症共存,不斷克服恐懼,勇敢走向人群的王亮凱。

  除了表揚弱勢向上的少年楷模,SOGO為表彰第一線老師與社工對於弱勢兒童的投入與關懷,設置「熱心守護獎」,本屆獲頒該獎項的團體是積極帶領學生擴展視野、學生人數不到五十人的偏鄉學校「嘉義縣和順國小」,以及推動學習正能量、展現對孩子關心與多元支持的「臺中市北區中華國小」。

  此外,為深耕公益、增加弱勢學習資源,2016年起,SOGO攜手視覺藝術專長的志願老師群(全國Super教師「評審獎」、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彰化橋信國小李英杰老師、美術新人獎—桃園石門國小古明倉老師),針對喜愛繪畫的少年楷模推出「星空計畫到宅公益」計畫,讓美術老師到學童家裡,陪伴孩子們彩繪夢想。這是SOGO首創的到宅公益,累計至2018年,共開辦16場次,投入384小時志工時數,公益里程累計可環島8圈(7,458公里)。#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