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集團簡訊

遠傳電信與高雄市府簽署5G合作意向書

遠傳電信 / 陳信升

  遠傳5G實力再獲肯定!遠傳電信受高雄市政府邀請加入「高雄5G智慧城」產業聯盟,遠傳電信井琪總經理9月26日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共同簽署「5G合作意向書」,宣示將共同建構「5G產業化、產業5G化」的開放型合作平臺。

  遠傳電信井琪總經理表示,高雄市具有絕佳產業發展的戰略位置,同時具備港區、國際機場,又面向東南亞市場,是臺灣5G發展的重要城市。遠傳很榮幸能成為高雄市在5G發展上的合作夥伴,未來將攜手西門子、工研院以及高雄在地企業,以高雄商圈、港區、產業與經貿園區及新創基地等公共服務領域,作為5G服務研發、試運轉及商業模式測試的驗證場域,並將成果擴散至產業與相關應用、加速與國際大廠合作,實現高雄成為5G智慧城市的願景。

363E0101

  井琪總經理同時表示,遠傳在5G競標取得頻寬與頻譜位置的絕佳優勢,可提供用戶夢幻旗艦頻譜資源;技術上也有奠基於長期深耕「大人物」的豐碩成果,可協助高雄發揮產業能量,共同推動臺灣產業創新升級,將高雄打造成科技、便捷的智慧城市。

  遠傳與高雄市府將致力在亞洲新灣區打造智慧科技創新的試驗場域,例如:結合遠傳friDay VR、遠傳friDay影音推動智慧觀光,打造5G影音串流實驗場域;亞洲新灣區也可運用5G大頻寬、低延遲的特性,成為可遠端控制的智慧港口。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曾詩淵執行副總經理也在論壇中,與西門子總裁艾偉(Erdal Elver)、工研院技術研究院陳立偉副處長共同暢談5G產業落地高雄後的新商機。遠傳電信企業物聯網應用暨產品處張文津協理亦獲邀於「5G飆速、高雄領航」國際論壇中演講,以「5G通訊助力,垂直產業應用服務興革」為題,與現場產官學界的代表們分享遠傳如何以5G通訊技術,協助產業導入創新應用、助力企業數位轉型。

  遠傳與高雄市政府簽署「5G合作意向書」之後,將分別從科技製造、觀光零售、國際物流、偏鄉醫療、社會安全等領域著手,幫助高雄產業升級,成為名符其實的「5G港都」。#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