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2月號 人事動態

遠東SOGO百貨再創第一 通過ISO 45001認證

遠東SOGO百貨 / 吳敏如

  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領先百貨零售業,取得「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黃晴雯董事長表示,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是遠東SOGO百貨的起家厝,獲得認證意義非凡,代表遠東SOGO百貨與時俱進,致力為同仁打造幸福感、健康與安全並重的工作環境。

  遠東SOGO百貨自2015年起,深耕「永續關鍵六力」,納入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因子,針對不同利害關係人在意的議題,歸納出創新經營力、優質商品力、感動服務力、幸福職場力、關懷平台力、永續環境力等六大面向,盼由內而外打造永續、優質企業。

  其中,「幸福職場力」與1,300多位同仁息息相關,也是企業永續發展的根基,對遠東SOGO百貨而言,全員參與、職災預防、符合法令及持續改善,僅為最基本的標準。

  遠東SOGO百貨自2017年即由黃晴雯董事長簽署〈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從上而下落實安全衛生願景及承諾。組織內部職業安全衛生最高決策單位為「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委員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推動下,近年全體工作者無發生法定重大職業災害,失能傷害嚴重率、失能傷害頻率統計皆低於業界,更連續8年獲得台北市勞動安全獎肯定,不僅領先全臺百貨零售業,在大型企業中亦是名列前茅。今年更站上國際舞臺,獲得素有「永續諾貝爾獎」之稱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人才投資獎>肯定。

  黃晴雯董事長表示,社會普遍認為勞動安全、職業衛生是企業必要之責,是企業穩定發展的基石。但遠東SOGO百貨則是將職安衛的責任範圍擴大,把同仁的幸福感、健康與安全都視為重要責任,因為「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

  遠東SOGO百貨以循序漸進方式,秉持PDCA (Plan, Do, Check, Action)精神,從福利、照顧健康、心靈成長、職場安全等面向逐漸擴充,也隨著社會轉變、同仁需求調查,持續增加不同內容,盼全方位照顧同仁身心靈健康。

  本次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授證儀式,由黃晴雯率領SOGO勞安團隊出席,檢驗單位BSI英國標準協會臺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與輔導單位領導力企管總經理王聖源致詞時,皆肯定遠東SOGO百貨職安衛上的作為,也期許透過本次認證,號召更多百貨零售業加入重視職安衛的行列。

364E2601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