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2月號 人事动态

远东SOGO百货再创第一 通过ISO 45001认证

远东SOGO百货 / 吴敏如

  远东SOGO百货忠孝馆领先百货零售业,取得「ISO 45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认证,黄晴雯董事长表示,远东SOGO百货忠孝馆是远东SOGO百货的起家厝,获得认证意义非凡,代表远东SOGO百货与时俱进,致力为同仁打造幸福感、健康与安全并重的工作环境。

  远东SOGO百货自2015年起,深耕「永续关键六力」,纳入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因子,针对不同利害关系人在意的议题,归纳出创新经营力、优质商品力、感动服务力、幸福职场力、关怀平台力、永续环境力等六大面向,盼由内而外打造永续、优质企业。

  其中,「幸福职场力」与1,300多位同仁息息相关,也是企业永续发展的根基,对远东SOGO百货而言,全员参与、职灾预防、符合法令及持续改善,仅为最基本的标准。

  远东SOGO百货自2017年即由黄晴雯董事长签署〈职业安全卫生政策〉,从上而下落实安全卫生愿景及承诺。组织内部职业安全卫生最高决策单位为「职业安全卫生委员会」,委员每三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在职业安全卫生委员会推动下,近年全体工作者无发生法定重大职业灾害,失能伤害严重率、失能伤害频率统计皆低于业界,更连续8年获得台北市劳动安全奖肯定,不仅领先全台百货零售业,在大型企业中亦是名列前茅。今年更站上国际舞台,获得素有「永续诺贝尔奖」之称的<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人才投资奖>肯定。

  黄晴雯董事长表示,社会普遍认为劳动安全、职业卫生是企业必要之责,是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石。但远东SOGO百货则是将职安卫的责任范围扩大,把同仁的幸福感、健康与安全都视为重要责任,因为「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

  远东SOGO百货以循序渐进方式,秉持PDCA (Plan, Do, Check, Action)精神,从福利、照顾健康、心灵成长、职场安全等面向逐渐扩充,也随着社会转变、同仁需求调查,持续增加不同内容,盼全方位照顾同仁身心灵健康。

  本次ISO 45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授证仪式,由黄晴雯率领SOGO劳安团队出席,检验单位BSI英国标准协会台湾分公司总经理蒲树盛,与辅导单位领导力企管总经理王圣源致词时,皆肯定远东SOGO百货职安卫上的作为,也期许透过本次认证,号召更多百货零售业加入重视职安卫的行列。

364E2601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