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集團簡訊

IEEE GLOBECOM移師臺灣 遠傳共襄盛舉

遠傳電信 / 張為竣

  睽違20年,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全球通訊會議(IEEE GLOBECOM 2020)於2020年12月8日再度在臺舉行,並召開第一屆臺北6G高峰會(6G SUMMIT),海內外科技大廠與業界領袖齊聚。遠傳井琪總經理於上午的「行政論壇」(Executive Forum)發表演說,與包括5G-ACIA主席Andreas Mueller在內的產業領袖共同探討深化5G應用與未來6G展望。

  井琪總經理演說主題為「GROWING 5G IN TAIWAN」,表示5G不僅僅是4G的升級,更帶來劃時代的改變,大頻寬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體驗,低延遲可開啟車聯網、遠距診療等創新應用,大連結有助於發展智慧城市與智慧工廠;融合邊緣運算與機器學習,將可驅動更成熟的無人搬運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機器人協作等應用。

  遠傳也於IEEE GLOBECOM 2020現場展出遠傳5G生態圈的多項AIoT實務運用,包括無人機巡檢、C-V2X自駕路口輔助系統、智慧戰情室、5G企業專網等已在臺灣落地的應用,遠傳於今年中與臺達電子、臺灣微軟攜手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即是架構在遠傳高可靠度、高覆蓋率、高客製化的5G企業專網;而導入C-V2X系統的5G自駕巴士也已於臺北市信義路運行測試。

  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資安技術,整合運算、介面、感測等各個環節,與上下游產業鏈廠商攜手打造完整的5G生態圈。本次展出的無人機巡檢即為與中強光電合作,C-V2X應用則是與啟碁科技合作,5G企業專網的O-RAN合作夥伴則包含臺達電、仁寶、富鴻網,另也與臺灣愛立信合作展出360度頸掛式全景相機及AR應用。

  根據韓國三星發表的6G白皮書,預計2028年完成首批6G網路商業部署,各國對6G的成熟期預期約在2030年前後。遠傳將善用5G的投資與布局,積極開發推行5G的應用,同時也要投入6G技術的研發與國際接軌,以期繼續推動臺灣資通訊科技的再升級,並為消費者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365E0101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