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集团简讯

IEEE GLOBECOM移师台湾 远传共襄盛举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睽违20年,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全球通讯会议(IEEE GLOBECOM 2020)于2020年12月8日再度在台举行,并召开第一届台北6G高峰会(6G SUMMIT),海内外科技大厂与业界领袖齐聚。远传井琪总经理于上午的「行政论坛」(Executive Forum)发表演说,与包括5G-ACIA主席Andreas Mueller在内的产业领袖共同探讨深化5G应用与未来6G展望。

  井琪总经理演说主题为「GROWING 5G IN TAIWAN」,表示5G不仅仅是4G的升级,更带来划时代的改变,大频宽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低延迟可开启车联网、远距诊疗等创新应用,大连结有助于发展智慧城市与智慧工厂;融合边缘运算与机器学习,将可驱动更成熟的无人搬运车(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机器人协作等应用。

  远传也于IEEE GLOBECOM 2020现场展出远传5G生态圈的多项AIoT实务运用,包括无人机巡检、C-V2X自驾路口辅助系统、智慧战情室、5G企业专网等已在台湾落地的应用,远传于今年中与台达电子、台湾微软携手打造全国第一个5G智慧工厂,即是架构在远传高可靠度、高覆盖率、高客制化的5G企业专网;而导入C-V2X系统的5G自驾巴士也已于台北市信义路运行测试。

  远传以5G「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云端、资安技术,整合运算、介面、感测等各个环节,与上下游产业链厂商携手打造完整的5G生态圈。本次展出的无人机巡检即为与中强光电合作,C-V2X应用则是与启碁科技合作,5G企业专网的O-RAN合作伙伴则包含台达电、仁宝、富鸿网,另也与台湾爱立信合作展出360度颈挂式全景相机及AR应用。

  根据韩国三星发表的6G白皮书,预计2028年完成首批6G网路商业部署,各国对6G的成熟期预期约在2030年前后。远传将善用5G的投资与布局,积极开发推行5G的应用,同时也要投入6G技术的研发与国际接轨,以期继续推动台湾资通讯科技的再升级,并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365E0101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