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2月號 樂活職人

實現一網統管 打造智慧亞東

亞東工業(蘇州) / 王曉菲

  「一網統管」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消除隱患,防止重大事故,對公司的安全管理至關重要。


366I01  2020年11月20日上午10:00,某科室主管的手機端「巡查APP」上,彈出了一個新的推送通知,出現一張照片以及「織布車間的消火栓內物品擺放雜亂,請及時清理乾淨」的訊息。正在車間巡查的科室主管接收到異常報警後,立即安排屬地負責人員進行清理。負責人快速抵達現場,10:03完成清理,並彙報科室主管。

  從發現問題到現場解決,過程僅短短3分鐘,背後的功臣正是亞東工業(蘇州)正在開展的一項全新探索:借助智慧化、全員資訊化的技術,利用亞東工業「巡查APP」,將公司內的工廠安全巡查與屬地自查、安全工作許可證結合,打造出全新的網上巡查系統,以防止重大事故的隱患。

  這個「一網統管」的e化系統,經過3個多月的運行,不僅能讓各階主管在第一時間得知巡查時發現的異常狀況,並可立即指派屬地責任人進行整改、及時掌握整改情形,有助於提升公司的安全管理,同時也淘汰了原有值日(夜)主管紙質檔的巡廠登記,以及安環紙質檔的隱患通知單,實現了無紙化辦公,達到「發現更快捷,處置更及時,運轉更高效」的目的。

  不僅如此,亞東工業(蘇州)也進一步取消了原有的「特種作業許可證」,將「安全工作許可證(PTWs)」系統正式上線,並且參照「巡查APP」,開發出「屬地部門內部自查APP」,以確保完整涵蓋重點區域的巡查。

  未來,這個「一網統管」的巡查系統還將加強大數據分析與決策,打造更智慧的亞東工業(蘇州)!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