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8月號 集團簡訊

亞東醫院完成新北市三重集檢所任務

亞東醫院 / 鄭宇馨

  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亞東醫院自5月28日起,協助二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啟用,其中,位於三重的集中檢疫所,由亞東醫院門診部林恆甫主任擔任指揮官,偕同亞東創傷團隊外科醫師進駐,提供快篩陽性、輕症或無症狀病人觀察、追蹤、恢復。經過長達27天照護210位病人,終於在6月29日病人清零,圓滿完成任務,並在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的見證下,整復飯店,收隊賦歸亞東醫院。

  三重集檢所指揮官林恆甫主任表示,服務團隊約60人,分為醫療(M Team)、安全(P Team)及後勤(H Team)三大類,每天平均12位醫護人員出勤,照護210位確診病患。過程中,僅21人因病情變化轉院,其餘90%的病人順利解除隔離,後續恢復良好,無再入院治療個案。由此證明,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做為醫院的前哨,能有效減少90%非必要住院,保留醫療院所量能,更能阻斷病毒感染散播源。

  本次入住三重集檢所的病人,年紀最輕僅有三歲,一般確診病患難免焦慮不安,這位小妹妹卻展現出勇敢的一面,甚至畫了一張卡片送給醫護團隊,這份單純的美好,溫暖了團隊成員。醫護同仁特別手繪畫作,引用指揮官勉勵團隊的話:「醫護在,臺灣勝」,凝聚大家的心,以「愛」對抗疫情。

  此次順利完成任務,指揮官林恆甫主任特別感謝市府團隊給予充足物資、飯店業者愛心提供檢疫場所,以及醫院同仁的大力支持。林恆甫進一步分享,「使用飯店做為臺灣『直艙』醫院,有可能是處理萬人級COVID-19確診病人,以避免醫療系統失能的解方」,相信亞醫的防疫經驗,將成為未來醫療體系的教科書。

765B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