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1月號 人事動態

遠傳連續三年入選最高等級DJSI世界指數成分股

遠傳電信 / 李宛蓉
播放语音

785A00  2021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於11月13日公布評比結果,遠傳在經濟、環境及社會(ESG)三個面向表現傑出,連續三年入選最高等級「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連續第七年名列「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今年遠傳在DJSI的經濟、環境及社會三大面向總計24項評分項目中,獲得10項滿分,包括:經濟面向的重大性、網路可靠度、政策影響力、稅務政策;環境面向的環境揭露、環境政策及管理系統;社會面向的社會揭露、人權、企業公民與慈善事業、職業健康與安全,彰顯遠傳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的績效深獲國際好評。

  「道瓊永續指數」由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與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於1999年共同推出,為全球首個企業永續投資評比指標,透過企業永續評鑑方法(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簡稱CSA),針對經濟、社會與環境(ESG)三大面向檢視企業在營運上的風險與機會。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進行評比,各產業永續發展得分最高的前10%企業,才能入選為DJSI成分股,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永續評比之一。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第三度入選DJSI世界指數成分股,是對遠傳推動永續發展績效的高度肯定。遠傳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具體投入環境、社會、經濟等永續發展議題,透過參與評鑑,每年同步檢視各項與營運連結的永續發展目標,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遠傳持續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端技術力,落實5G垂直應用,並攜手供應商、員工、客戶等利害關係人,積極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目標。」

  在環境永續面,遠傳檢視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透過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IoT 等應用,運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車、空氣品質監控等,協助解決交通、空氣品質等問題;加入GSMA 協會氣候變遷倡議,攜手國際行動通訊產業以降低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今年更與國內標竿企業共同加入由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發起的「台灣淨零排放協會」,對內透過承諾與行動來達成減碳目標,對外推動「淨零排放」倡議。

  在社會共融面,遠傳重視人才培育與員工關懷,遵守相關勞動法規,依據國際人權議題,訂立「零職場歧視、性騷擾」,建立友善職場環境。為提升員工向心力及認同感,常態性透過雙向與創意兼具的溝通模式,舉辦全員線上溝通大會,總經理和高階主管與員工即時對話,傾聽員工需求並持續追蹤、落實改善。此外,遠傳以社會共好、數位包容、環境教育三大策略主軸投入社會公益,深獲各界好評。

  在公司治理面,遠傳已連續七年名列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積極發揮「遠傳大人物」技術與資通訊本業優勢,攜手策略夥伴拓展新經濟業務。譬如,遠傳耕智慧醫療領域,2020年率先在臺東打造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場域,更進一步在新北市實現全臺首例5G糖尿病連續式醫療照護服務,以網路取代馬路,大幅提升偏鄉患者的就醫的便利性;同時攜手台達電、微軟,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更與亞太電信完成全臺首件5G共頻共網合作案。為深化與客戶的連結,遠傳與跨產業品牌合作打造行動生活圈,不僅創造三贏局面,也創造多元的永續價值。未來遠傳將善用核心職能,推展永續策略,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發揮企業影響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