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1月號 人事动态

远传连续三年入选最高等级DJSI世界指数成分股

远传电信 / 李宛蓉
播放语音

785A00  2021道琼永续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于11月13日公布评比结果,远传在经济、环境及社会(ESG)三个面向表现杰出,连续三年入选最高等级「道琼永续世界指数(DJSI World)」成分股,连续第七年名列「道琼永续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今年远传在DJSI的经济、环境及社会三大面向总计24项评分项目中,获得10项满分,包括:经济面向的重大性、网路可靠度、政策影响力、税务政策;环境面向的环境揭露、环境政策及管理系统;社会面向的社会揭露、人权、企业公民与慈善事业、职业健康与安全,彰显远传推动企业永续发展的绩效深获国际好评。

  「道琼永续指数」由美国标准普尔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与瑞士永续集团(RobecoSAM)于1999年共同推出,为全球首个企业永续投资评比指标,透过企业永续评鑑方法(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简称CSA),针对经济、社会与环境(ESG)三大面向检视企业在营运上的风险与机会。每年邀请全球数千家企业进行评比,各产业永续发展得分最高的前10%企业,才能入选为DJSI成分股,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永续评比之一。

  远传总经理井琪表示:「今年第三度入选DJSI世界指数成分股,是对远传推动永续发展绩效的高度肯定。远传接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具体投入环境、社会、经济等永续发展议题,透过参与评鑑,每年同步检视各项与营运连结的永续发展目标,与国际永续趋势接轨。远传持续以「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与云端技术力,落实5G垂直应用,并携手供应商、员工、客户等利害关系人,积极落实企业永续发展目标。」

  在环境永续面,远传检视气候变迁风险与机会,透过云端技术、大数据分析、IoT 等应用,运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车、空气品质监控等,协助解决交通、空气品质等问题;加入GSMA 协会气候变迁倡议,携手国际行动通讯产业以降低全球气候变迁的影响;今年更与国内标竿企业共同加入由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发起的「台湾净零排放协会」,对内透过承诺与行动来达成减碳目标,对外推动「净零排放」倡议。

  在社会共融面,远传重视人才培育与员工关怀,遵守相关劳动法规,依据国际人权议题,订立「零职场歧视、性骚扰」,建立友善职场环境。为提升员工向心力及认同感,常态性透过双向与创意兼具的沟通模式,举办全员线上沟通大会,总经理和高阶主管与员工即时对话,倾听员工需求并持续追踪、落实改善。此外,远传以社会共好、数位包容、环境教育三大策略主轴投入社会公益,深获各界好评。

  在公司治理面,远传已连续七年名列公司治理评鑑前5%最高荣耀,积极发挥「远传大人物」技术与资通讯本业优势,携手策略伙伴拓展新经济业务。譬如,远传耕智慧医疗领域,2020年率先在台东打造全国第一个5G远距诊疗场域,更进一步在新北市实现全台首例5G糖尿病连续式医疗照护服务,以网路取代马路,大幅提升偏乡患者的就医的便利性;同时携手台达电、微软,打造全国第一个5G智慧工厂,更与亚太电信完成全台首件5G共频共网合作案。为深化与客户的连结,远传与跨产业品牌合作打造行动生活圈,不仅创造三赢局面,也创造多元的永续价值。未来远传将善用核心职能,推展永续策略,落实永续发展目标,发挥企业影响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