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1月號 集團簡訊

臺灣ETC落地泰國 最快2025年完工

遠通電收 / 李俊璋
播放语音

787B00  遠通電收於12月7日宣佈,將與泰國BGSR聯營集團合作新建「高速公路M6/M81案」,由遠通電收提供創新的電子收費系統,並協助交控系統的設計、建置與後續維運,期望透過智慧技術,有效解決泰國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全案預計最快2025年完工。

  遠通電收張永昌總經理表示,2021年是ETC國家隊新南向的一大步,本次合作案是臺灣系統整案輸出的首例。臺灣零接觸交通改革經驗,將成為泰國建構自由流(free-flow)ETC的借鏡,並為該國智慧交通(ITS)發展計畫佈局。

  泰國擁有近七千萬人口,登記車輛超過一千八百萬輛,長年以來壅塞的交通為其發展上一大痛點。泰國高速公路主管機關 (Department of Highway)自2017年起,開始推動20年期高速公路發展計畫,預計至2036年完成21條、總長6,612公里之高速公路路網。本次M6、M81道路是計劃中最早興建完工的高速公路,泰國投資390億泰銖(折合新臺幣約333億元)興建,M6銜接泰國曼谷環外道路往東北部,而M81則通往西部,全長共計330公里。

  臺灣挾雄厚的智慧科技產業動能,提供臺灣國道收費轉型成功經驗,可加速泰國政府達成目標,因此從多國廠商中脫穎而出,取得此項重大標案。張永昌總經理再指出,國道電子收費已成為世界趨勢,尤其疫情時代「零接觸」的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有利於智慧交通的推廣與發展,更受到各國高度重視。臺灣國道多車道自由流的建設經驗值得各國參考,讓世界看見臺灣智慧交通科技的能量。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