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5月號 熱門話題

「遠東人開講」:母親節提案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播放语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您有什麼貼心話想對媽媽說?您是否已計劃好如何慰勞親愛的媽咪?快來看看各地的遠東人有哪些母親節提案!


【一】

  母親自從生下我,就開始了一輩子的牽掛,在我成長的路上,為我一路護航。曾經將母親的愛視為理所當然,直到她的眼球萎縮、視力退化後,我才明白母親的世界很小,只有滿滿的我,日夜付出就想給我整個世界。在這濃情的五月天,我要大聲說:母親謝謝您,我愛您!現在每天與媽媽視頻,喜歡聽她的聲音,聽她的嘮叨,品嘗甜甜的幸福滋味!

  今年母親節我準備了一個大禮包,裡面有一支讓我與媽媽溝通更無距離的新手機,還有一個大紅包和我的健康報告,要讓媽媽知道:我很好,不用掛心。(亞東工業(蘇州)/張丹丹)

【二】

  我是一個常常讓媽媽擔心的孩子,小時候調皮搗蛋不說,還曾得過癌症,母親的鬢角因此白了不少,但也因為生病,我們朝夕相處,才知道她有多麼疼愛我。現在我已恢復健康,家裡的經濟也不需要擔心了,看著她退休之後遊山玩水,有自己的社交圈及行程規劃,心中很是感恩。我想告訴母親:謝謝您,我愛您,可以當您的孩子是我最大的福氣!母親節這天就別煮飯了,讓我帶妳吃頓大餐吧!(亞東科技大學/尤芷妍)

【三】

  因為父母長年在外地工作,我從小由奶奶及阿姨撫養長大,媽媽對於無法陪伴身旁一直感到虧欠。雖然相處時間不多,然而母親對我的愛及呵護我都知道。在那個只有市話、沒有手機的年代,母親不論多累都會打電話給我,包容我的任性與壞脾氣,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如何處事為人;國中時,母親得了罕見疾病,為了女兒堅強接受治療,所幸病情獲得控制;即使家境不富裕,她仍盡力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成就了如今的我。

  我送給母親的衣服、鞋子、皮包、保養品等,母親總會在重要場合使用,並且十分珍惜。對她來說,無論禮物的價值如何,只要是子女給的,都是最佳選擇。(嘉惠電力/陳姿伃)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