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團簡訊

亞東醫院每日篩檢量與收治居家關懷民眾全臺最多

亞東醫院 / 邱安琪
播放语音

383E0400  亞東醫院於4月11日成立新北市第一家居家照護中心,至今共照護逾70,000位病患,佔新北市確診人口約三成,且每日持續接收5,000位病患,不僅落實防疫政策,也透過遠距診療,滿足民眾醫療需求。同時,亞東醫院承接新北市兩間最大集檢旅館,保存醫院醫療量能,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鑑於過去民眾PCR確診後,需等4~5天才能拿到抗病毒藥物,錯過投藥時間,亞東醫院最早以簡訊詢問居家照護且符合投藥標準的個案意願,由醫師主動聯繫確診者,利用遠距門診開藥。如今,亞東醫院已達成醫師判定確診,並同時給藥機制,將投藥過程縮短在一天之內,降低輕症轉重症的風險,守護居民的健康。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特別感謝此段期間,與新北市並肩作戰的亞東醫院」。

  事實上,現今的急診人次為去年的9.6倍,亞東醫院透過設立社區篩檢站、檢疫急門診建立分流機制,檢疫急門診單日服務達2,290人次,社區篩檢站每日可提供3,000人次篩檢,不但是全臺最高的篩檢量,同時亦能降低急診量能壓力,為民眾提供最好的治療與服務。

  未來亞東醫院會繼續與各級醫療機構攜手合作,肩負守護新北市民眾健康的責任。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