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团简讯

亚东医院每日筛检量与收治居家关怀民众全台最多

亚东医院 / 邱安琪
播放语音

383E0400  亚东医院于4月11日成立新北市第一家居家照护中心,至今共照护逾70,000位病患,佔新北市确诊人口约三成,且每日持续接收5,000位病患,不仅落实防疫政策,也透过远距诊疗,满足民众医疗需求。同时,亚东医院承接新北市两间最大集检旅馆,保存医院医疗量能,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鑑于过去民众PCR确诊后,需等4~5天才能拿到抗病毒药物,错过投药时间,亚东医院最早以简讯询问居家照护且符合投药标准的个案意愿,由医师主动联繫确诊者,利用远距门诊开药。如今,亚东医院已达成医师判定确诊,并同时给药机制,将投药过程缩短在一天之内,降低轻症转重症的风险,守护居民的健康。

  新北市侯友宜市长表示:「特别感谢此段期间,与新北市并肩作战的亚东医院」。

  事实上,现今的急诊人次为去年的9.6倍,亚东医院透过设立社区筛检站、检疫急门诊建立分流机制,检疫急门诊单日服务达2,290人次,社区筛检站每日可提供3,000人次筛检,不但是全台最高的筛检量,同时亦能降低急诊量能压力,为民众提供最好的治疗与服务。

  未来亚东医院会继续与各级医疗机构携手合作,肩负守护新北市民众健康的责任。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