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團簡訊

亞洲水泥召開2022年股東常會

亞洲水泥 / 蔡祐吉
播放语音

815A00  亞洲水泥(以下簡稱亞泥)於6月29日召開本年度股東常會,徐旭東董事長向股東宣布,亞泥連續4年獲利突破NTD100億,今年每股可分配現金股利NTD3.4,無論股利或股價都領先業界,且現金殖利率達7%,遠高於臺股平均水準;同時亞泥注重環保節能,全力推動ESG,大幅減少碳排放,並持續增加天然氣與風電等能源產業投資,將傳統的水泥業轉型為綠能產業,不但讓股東賺錢,更能回饋社會、做好環境保護,深具投資價值。

  亞泥同時宣布,將推動高減碳水泥產品「水硬性混合水泥」,最高可減碳50%,未來將結合現有的墁砌水泥與石灰石水泥,成為減碳時代的三大主力產品;而亞泥旗下的亞東預拌,同樣領先業界,獲得綠混凝土建材碳足跡認證,逐步邁向淨零排放。

  此外,亞泥轉投資的嘉惠電力二期工程自去年商轉以來,總發電規模每年可達48億度,能供應100萬家戶用電,是臺灣最大的民營天然氣發電廠,未來亞泥除了繼續投資乾淨能源,擴大發電規模,也將加速發展綠電,包括:投入太陽能發電計畫、積極推動與德商RWE合作的竹風風力發電案等。

亞泥2021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NTD896.5億,合併營業利益NTD176.8億。另按權益法認列的轉投資事業,遠東新世紀、裕民航運及中國山水水泥等公司營運表現亮麗,投資利益為NTD63.1億,合併稅後純益NTD175.2億,歸屬本公司業主NTD150.6億;而每股現金股利NTD3.4的盈餘分派案也獲股東會通過。

  亞泥(中國)於2021年也有所成長,生產熟料2,448萬公噸,合計銷售水泥、熟料及礦渣粉2,983萬公噸,較前一年成長2.2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NTD76.7億,亞泥及子公司共認列NTD55.2億的投資利益。

  展望兩岸水泥市場,徐旭東董事長認為,臺灣雖然營建仍面臨缺工,加上疫情增溫、通膨升息、政府調控房市等大環境影響,造成新建住宅的水泥需求減弱,但在公共工程執行力度的支撐下,輔以臺商回流及科技產業的擴大投資,廠辦拉動周邊建設需求大幅提升,因此全年水泥需求總量應仍較去年成長。而中國大陸隨著疫情解封及持續進行的錯峰生產、減量置換政策,市場供需將漸趨平衡,加上當地政府考量經濟成長,開始營造金融寬鬆,並鬆綁房地產限制,下半年有機會因遞延需求出現,帶動水泥量價齊漲,營運可望逐季墊高成長。

  亞泥不僅拚獲利,更重視環保!徐旭東董事長表示,亞泥自許成為水泥業界的綠色領導者,導入「資源永續」的循環經濟,利用回收廢棄物替代水泥原料,協助地方、政府及相關產業,解決各界對廢棄物處理需求,創造環境、社會、經濟三贏。

  在環保永續的ESG時代,除了推出低碳水泥,亞泥也以積極務實的態度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為全球第4家主動向國際「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承諾在well below2℃情境下設定減碳目標的水泥公司;亞泥花蓮廠並在2021年第七度獲得經濟部頒發「自願節能減碳績優廠商獎」。

  亞泥花蓮廠以獨有的礦山綠化復育技術,移地保育打造出水泥業界第一座環境生態教室「亞泥生態園區」,至今已吸引超過20萬人次,目前正在擴建中。

  徐旭東董事長強調,亞泥未來將繼續致力升級智能生產,推動循環經濟,落實淨零排放,邁向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及公司治理的ESG目標。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