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團簡訊

裕民航運舉辦「裕越輪」命名接船儀式

裕民航運 / 黃一珍
播放语音

817B01  裕民航運7月12日在日本大島造船廠,為裕民航運與日本住商マリン株式會社(Sumitomo Marine Co. Ltd.)簽訂建造的99,990載重噸超巴拿馬極限型(Post Panamax)散裝貨輪--「裕越輪」(M.V. “Cemtex Dominance”)舉行命名接船儀式,由徐旭東董事長親自主持,並邀請台灣電力公司王耀庭總經理之夫人--蔡淑娟女士為命名夫人。

  「裕越輪」船長235公尺、寬40公尺,載重噸99,990公噸,是繼「裕卓輪」後,第二艘由大島造船廠為裕民航運全新設計的超巴拿馬極限型散裝貨輪,不僅符合裕民航運堅持的節能環保概念,更增加智能化的元素,有利於透過船聯網管理,降低故障率及提升營運效率。除此之外,船舶大型化,但單位貨載耗油及操作成本卻相對降低,且具備可針對船舶節能減排採取低速航行的特性。另外,狹長流線的駕駛臺設計及優化過的船體線型,能降低風及水流阻力,進一步降低油耗,增加競爭優勢。

  近年IMO及歐盟陸續推出更嚴格的環保新規,尤其「現成船舶能效指數(EEXI)」和「碳強度指標(CII)」即將於2023年1月上路,未符合EEXI及CII標準的船舶將面臨限制主機馬力及航行船速,此舉勢必加速老舊船舶的汰換,再加上造船廠於2020下半年後,承接大量貨櫃船舶訂單,排擠到部分散裝船舶的造船動能,因此2022~2023年散裝船新增供給將降至近年低檔,在供給有效限縮的環境下,裕民航運自2014年起陸續到位的一系列eco-ship,將有效提高營運競爭力。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