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团简讯

裕民航运举办「裕越轮」命名接船仪式

裕民航运 / 黄一珍
播放语音

817B01  裕民航运7月12日在日本大岛造船厂,为裕民航运与日本住商マリン株式会社(Sumitomo Marine Co. Ltd.)签订建造的99,990载重吨超巴拿马极限型(Post Panamax)散装货轮--「裕越轮」(M.V. “Cemtex Dominance”)举行命名接船仪式,由徐旭东董事长亲自主持,并邀请台湾电力公司王耀庭总经理之夫人--蔡淑娟女士为命名夫人。

  「裕越轮」船长235公尺、宽40公尺,载重吨99,990公吨,是继「裕卓轮」后,第二艘由大岛造船厂为裕民航运全新设计的超巴拿马极限型散装货轮,不仅符合裕民航运坚持的节能环保概念,更增加智能化的元素,有利于透过船联网管理,降低故障率及提升营运效率。除此之外,船舶大型化,但单位货载耗油及操作成本却相对降低,且具备可针对船舶节能减排採取低速航行的特性。另外,狭长流线的驾驶台设计及优化过的船体线型,能降低风及水流阻力,进一步降低油耗,增加竞争优势。

  近年IMO及欧盟陆续推出更严格的环保新规,尤其「现成船舶能效指数(EEXI)」和「碳强度指标(CII)」即将于2023年1月上路,未符合EEXI及CII标准的船舶将面临限制主机马力及航行船速,此举势必加速老旧船舶的汰换,再加上造船厂于2020下半年后,承接大量货柜船舶订单,排挤到部分散装船舶的造船动能,因此2022~2023年散装船新增供给将降至近年低档,在供给有效限缩的环境下,裕民航运自2014年起陆续到位的一系列eco-ship,将有效提高营运竞争力。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