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3月號 集團簡訊

亞洲水泥紀錄片影展 讓孩子從土地學習生命之美

亞洲水泥 / 顏嘉璐
播放语音

896b01

  亞洲水泥2024年再度攜手知名紀錄片製播團隊「孢子囊電影院」,前進花蓮縣新城鄉、秀林鄉五所小學舉辦「啟發生命影展」,希望為當地孩童們拓展生命經驗、解放想像力,以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落實公司「敦親睦鄰 共存共榮」的承諾。亞洲水泥已連續三學期贊助紀錄片播放活動,本期影展3天累計逾350名師生參與,除了觀賞影片之外,教師們也透過提問與實作,引領學生思考其中的意涵,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此次播放的影片《動物園在我家-蓋爐灶》,是2023年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獎「叫我野孩子」第二季作品。故事講述來自美國的Peter在臺灣落地生根多年,秉持「不斷循環的生命力」理念,探索土地價值、創造循環共生,並陪著兩名小女孩與臺東都蘭的土地、動物深入互動,引起師生們熱烈的反應,不僅激發孩子們的創意、訓練問題解決的能力,也令人更加疼惜生養萬物的大地。新城國小黃麗花校長特別感謝亞洲水泥讓小朋友在寒假前夕,欣賞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蔡祐吉公關經理表示,只要能帶給同學們快樂與幫助,亞洲水泥的贊助就有意義,並承諾企業願意持續投注教育資源,推動相關計畫或活動,豐富偏鄉學童的生活,期望每位孩子都能學習愛自己、懂得尊重生命,懷有一顆同理與溫暖的心。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