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3月號 集团简讯

亚洲水泥纪录片影展 让孩子从土地学习生命之美

亚洲水泥 / 颜嘉璐
播放语音

896b01

  亚洲水泥2024年再度携手知名纪录片制播团队「孢子囊电影院」,前进花莲县新城乡、秀林乡五所小学举办「启发生命影展」,希望为当地孩童们拓展生命经验、解放想像力,以及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落实公司「敦亲睦邻 共存共荣」的承诺。亚洲水泥已连续三学期贊助纪录片播放活动,本期影展3天累计逾350名师生参与,除了观赏影片之外,教师们也透过提问与实作,引领学生思考其中的意涵,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此次播放的影片《动物园在我家-盖炉灶》,是2023年金钟奖最佳儿童节目奖「叫我野孩子」第二季作品。故事讲述来自美国的Peter在台湾落地生根多年,秉持「不断循环的生命力」理念,探索土地价值、创造循环共生,并陪着两名小女孩与台东都兰的土地、动物深入互动,引起师生们热烈的反应,不仅激发孩子们的创意、训练问题解决的能力,也令人更加疼惜生养万物的大地。新城国小黄丽花校长特别感谢亚洲水泥让小朋友在寒假前夕,欣赏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

  蔡祐吉公关经理表示,只要能带给同学们快乐与帮助,亚洲水泥的贊助就有意义,并承诺企业愿意持续投注教育资源,推动相关计画或活动,丰富偏乡学童的生活,期望每位孩子都能学习爱自己、懂得尊重生命,怀有一颗同理与温暖的心。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