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9月號 乐活职人

疫情来临 超市人员在逆行

远东百货重庆江北店 / 行者

  乙亥年末、庚子年春,神州之地,荆楚大疫,众人皆惶恐,举国防疫,家家闭户。各住宅社区均按政府法令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家每户只能每三天一次,由一人外出採购生活所需,除农贸市场、超级市场、药房药店之外,其余业种全部闭店,大街小巷一片寂静。


  2020年1月22日,远东集团中国区百货事业部陈中信副总经理针对重庆两店前后勤单位课阶以上主管召开紧急会议,警示新冠病毒的严重性,提醒大家拟订营业场所的防范办法,并安抚员工正确面对,勿过度恐慌。所有员工在公司一律佩戴口罩、一天至少测量三次体温,即使在家休息的员工也要每日汇报行踪及体温,每日营业结束后,全馆消毒。

  1月25日,接获江北区政府通知,必须调整营业时间,且超市应保障民生商品不断供、不涨价。

  2月1日开始,因应政府法令要求,除农贸市场、超级市场、药房药店以外,全部闭店,整栋百货大楼、超过5万坪的北城天街购物中心,只剩下一个不足3千坪的超级市场;昔日一天上班人员破千的购物中心,只剩下不足50人的超市从业人员;方圆2公里内一片寂静,原本车水马龙的热闹商圈更是鸦雀无声,行人寥寥,和电影《我是传奇》的场景极为相似,这是伤感的画面、骇人的街景,更是被遗弃的感觉。

  疫情期间来店的顾客也是人心惶惶,因为购买商品必须触碰公共设施,即使工作人员在每位顾客使用后一一喷洒酒精消毒,还是有顾客不信任。公司于是大力提倡无接触行销,运用「远百扫码购」小程式结合微信社群行销,让顾客在家就能选择商品、轻松购物,享受宅配到府的服务。短短两个月内,使用小程式购物的顾客已突破数万人,并且受到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市政线上平台大力宣传。此外,本店也运用「购开心」平台的直播带货,单场直播的观看人数逾万人,让顾客在家通过直播小程式,就能看到超市的所有商品,主播达人与顾客的互动,不但丰富了顾客隔离期间的娱乐生活、刺激消费动能,也更精准的圈住了新旧顾客。

  对于来店购物的顾客,我们则推荐并引导其使用自助收银机,让顾客自己完成收银交易,避免与服务人员交叉接触传染,为顾客提供安心的购物环境,也给员工安心的工作环境。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商务局副局长、商圈办主任、市卫健委、卫生局主要领导及疫情主管人员多次入店视查,均对我司的防疫宣传、员工的防疫意识与防疫措施,以及商场整体的防疫措施十分贊同,列为观音桥商圈復工示范点。

  在这当中有一群人,虽然不是站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却必须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无法得知其中是否有病毒携带者、病毒潜伏者,同时也得对于每日进货的商品、客用设施逐一喷洒酒精消毒,不但工作量增加,心里更难免感到压力,大家都知道,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家人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他们冒着被传染、被隔离的风险,选择可能带着病毒回家的风险,坚持为民众服务,只因他们知道:因为超市营业,民众的生活必需品就能正常供应;因为超市营业,民众才知道这个城市仍在正常的运行;因为超市营业,民众才更有信心能战胜疫情,因此大家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和不安,勇敢坚定地守在岗位上,保持热情为顾客服务,相信阴霾早晚会过去,太阳肯定会出来,战胜疫情,指日可待。他们就是坚守在超市,为民众一日三餐保驾护航的远东百货江北店精緻超市全体工作人员!#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