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9月號 心动时刻

错过了日出 可别再错过夕阳

远百嘉义店 / 李安淮

  忙碌了一天,下班的路上,你是不是只想快快的回家?可别因为飞快的脚步,错过了沿途美丽的风景。


  回家的路上,不妨试着抬头看看千变万化的天空,有时彩霞满天,有时万里无云,有时乌云密佈,有时细雨绵绵……运气好的时候,还能欣赏到雨后如梦似幻的彩虹,或是白白胖胖的可爱云朵。辽阔的天幕,每天上演着老天爷巧夺天工的艺术创作,就等着细心的伯乐,慧眼欣赏当下的美好。

  从鸡啼破晓的清晨,天边透着鱼肚白的气息,点亮了一天的开始,直到日落,原本亮白的阳光,缓缓转变成金黄色,将云层披上一抹嫣红,点缀飞鸟优雅滑过天际。夕阳西下的晚霞,带着迷人且梦幻的浪漫氛围,短暂却美好,让人忍不住贪恋这一片画布,深怕下一秒,这份美丽就消失了。

  不管天气好不好,日落的时刻,都能够抚慰心情好与不好的你。古代文人墨客,为充满诗意的夕阳写下一篇篇隽永的诗词,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唐代诗人李商隐在《乐游原》中的经典名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的夕阳,落日的余晖,为亮丽的一天划下美丽动人的休止符,捨不得结束的情怀,是欣赏落日后的惆怅,就像花火节的烟花,绽放的当下很美,但结束的时刻,总是让人留下曲终人散、意犹未尽的微微感伤。

  喜欢以摄影纪录生活的我,觉得旭日东昇是一天美丽的开始,华丽的登场,有着气势磅礴的画面;而如诗如画的夕阳,则是稍纵即逝的美景,一天之中,若错过了日出,可别再错过夕阳,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找一个好地方,优雅地欣赏片刻的落日余晖,洗涤一整天的纷纷扰扰,让心灵慢慢沈淀,留下美丽的心情,伴你回家。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4)

棒極了

文字優美,有引人入勝,意猶未盡的感覺~ 可有下篇?

美麗的夕陽,真的是千變萬化的大自然美景,老天爺是最棒的藝術家~

照片真美♥️

显示全部留言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