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9月號 心動時刻

錯過了日出 可別再錯過夕陽

遠百嘉義店 / 李安淮

  忙碌了一天,下班的路上,你是不是只想快快的回家?可別因為飛快的腳步,錯過了沿途美麗的風景。


  回家的路上,不妨試著抬頭看看千變萬化的天空,有時彩霞滿天,有時萬里無雲,有時烏雲密佈,有時細雨綿綿……運氣好的時候,還能欣賞到雨後如夢似幻的彩虹,或是白白胖胖的可愛雲朵。遼闊的天幕,每天上演著老天爺巧奪天工的藝術創作,就等著細心的伯樂,慧眼欣賞當下的美好。

  從雞啼破曉的清晨,天邊透著魚肚白的氣息,點亮了一天的開始,直到日落,原本亮白的陽光,緩緩轉變成金黃色,將雲層披上一抹嫣紅,點綴飛鳥優雅滑過天際。夕陽西下的晚霞,帶著迷人且夢幻的浪漫氛圍,短暫卻美好,讓人忍不住貪戀這一片畫布,深怕下一秒,這份美麗就消失了。

  不管天氣好不好,日落的時刻,都能夠撫慰心情好與不好的你。古代文人墨客,為充滿詩意的夕陽寫下一篇篇雋永的詩詞,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唐代詩人李商隱在《樂遊原》中的經典名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的夕陽,落日的餘暉,為亮麗的一天劃下美麗動人的休止符,捨不得結束的情懷,是欣賞落日後的惆悵,就像花火節的煙花,綻放的當下很美,但結束的時刻,總是讓人留下曲終人散、意猶未盡的微微感傷。

  喜歡以攝影紀錄生活的我,覺得旭日東昇是一天美麗的開始,華麗的登場,有著氣勢磅礴的畫面;而如詩如畫的夕陽,則是稍縱即逝的美景,一天之中,若錯過了日出,可別再錯過夕陽,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找一個好地方,優雅地欣賞片刻的落日餘暉,洗滌一整天的紛紛擾擾,讓心靈慢慢沈澱,留下美麗的心情,伴你回家。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4)

棒極了

文字優美,有引人入勝,意猶未盡的感覺~ 可有下篇?

美麗的夕陽,真的是千變萬化的大自然美景,老天爺是最棒的藝術家~

照片真美♥️

顯示全部留言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