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电信、亚东医院、新北市政府、国卫院共同开启 全台第一个5G糖尿病连续式远距医疗照护应用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与亚东医院11月28日共同宣布携手新北市政府、国家卫生研究院,启用全台第一个5G糖尿病连续式远距医疗照护服务。由亚东医院的专科医师远距共同会诊,以远传网路取代马路,于新北市万里卫生所、石碇卫生所导入5G远距诊疗应用,减少偏乡糖尿病患者就医、回诊的舟车劳顿。

376A01

  远传井琪总经理表示,新北市政府长期致力于提升偏乡医疗照护品质,远传很荣幸能与国卫院和新北市合作,以5G通讯及云端技术串联新北市卫生局与亚东医院,提升糖尿病患者就医的便利性,专科医师也能照顾到更多病患,让医疗资源普及到各个台湾角落。

  远传接着表示,偏远地区较缺乏新陈代谢科、眼科等专科医师,而万里卫生所、石碇卫生所凭藉5G通讯结合先进IoT医疗器材,再经由当地卫生所家医科医师,与远端的亚东医院专科医师共同会诊。不但提供万里、石碇居民就近诊疗,省下往返医学中心的路程,透过眼底镜筛检的可近性,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降低糖尿病患者失明的机率风险。

  同时,服务也结合糖尿病远距卫教照护,由糖尿病卫教员解答日常控糖问题,协助学习血糖监测、用药等自我照护技能。未来万里、石碇的糖尿病个案,随时可以透过远传NB-IoT血糖机量测、即时上传数据至「Health健康+」云端平台,供病患自我检视、家人关怀健康状况,并连结医院构机的远距追踪照护。

  远传在智慧医疗领域创下多个第一,去年底发表全球第一台NB-IoT血糖机,今年在台东打造全国第一个5G远距诊疗场域,现在更于新北市实现全台第一个5G糖尿病连续式医疗照护服务。未来将持续以科技挹注台湾的医疗环境,让医疗资源全面普及到各个角落。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