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3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参与淡海新市镇5G智慧交通计画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366E0401  远传电信获邀参与交通部「淡海新市镇智慧交通场域试验研究计画」,远传电信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并于12月17日参加交通部举行的「5G领航智慧城邦」记者会。

  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表示,5G高频宽、低延迟、大规模物联网三大特性,搭配边缘运算与机器学习,可驱动更成熟的车联网、自驾车的应用;远传电信很荣幸能成为交通部、新北市、华电联网的5G创新应用的合作伙伴,提供路侧/感测设备、智慧号志控制、交通资讯运算等系统架构所需的5G环境,携手打造5G智慧交通实验场域。

  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接着再指出,远传长期投入车联网领域,由早期的计程车车辆管理进展到近期的共享单车、共享机车、共享汽车领域等,不仅提供良好的通讯网路外,也具备深厚技术实力,透过物联网与远传自行开发的物联网SIM管理平台,具有可扩充与可程式化的规则弹性,其API更能有效的串接客户的管理系统,备受国内知名车辆服务领导品牌的青睐。

  事实上,远传自2018年即加入5G汽车通讯技术联盟(5GAA),携手上下游厂商全力发展车联网产业,目前5G自驾巴士也已于台北市信义路运行测试,未来将导入C-V2X自驾路口辅助系统,透过C-V2X应用,可即时预警行人或车辆入侵车道、闯红灯等危险行为,将讯号传送至自驾巴士,让车辆做出确保安全的行驶反应。未来,远传将持续投入车联网研发,带动台湾车联网产业发展,与政府携手打造永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并加速5G创新应用普及。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