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2月號 人事动态

远传电信获「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远传电信与台北市政府都发局携手,于南港机厂社会住宅导入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平台,整合人工智慧、机器学习、云端技术,打造创新居住营运模式,日前获得「2021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的肯定,预计于明年智慧城市展授奖。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表示,智慧城市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趋势,远传有超过400个政府ICT专案的执行管理经验,本次获奖即是远传「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创新应用的具体落实与展现,未来将持续发挥专长,协助伙伴构建智慧城市新面貌。

  许多建物大楼已存在中控系统,由人员操作管理各项装置,南机社宅则是将中控系统上架设物联网平台,收容各层次的数据,导入机器深度学习演算法,并透过云端运算实现人工智慧应用,再交由中控系统执行,优化建物内各系统服务,达到降低耗能与提升效能的智慧预判。

  南机社宅的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平台能依据住户过往用电纪录建立预测模型,提供住户当月电费可能超过级距的警示,以及异常用电告警,人工智慧也会依住户反馈持续学习优化,进而降低社区整体能耗。

  在社区公设方面,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平台能根据室内外温度、湿度、及设施控制参数等歷史数据,搭配时间电价最佳化调整空调设备,或优化其他动力设施控制,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追求电费极小化,也避免于电力负载尖峰时段大量用电。

  远传本次于南机社宅导入的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平台採取创新设计,社区内需要即时反应连动的项目佈署于现场主机,确保系统稳定,而效能优化的相关功能则佈署于云端,由人工智慧运作,在训练模型时可弹性使用云端运算能力,免去于社区管理中心建置过高规格的实体主机,社区也不须费心维护高规格设备,就能让全栋居民享有智慧科技宅的便利,同时共同朝节能减碳的目标迈进。

366E26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