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4月號 热门话题

「远东人开讲」:我的网购经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近年网购热潮方兴未艾,尤其新冠疫情延烧,不但掀起新一波零接触商机,连带将网购推升为全民运动。您也热衷于网购吗?什么样的服务或功能最吸引您?快来看看海内外的网购达人怎么说?


【一】

  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现代人不出门,能买到天下物。网路世界的便利性,方便人们快速比价;法规的保障,让消费者享有鑑赏期,两者相加绝不是一加一这么简单。

  平日习惯在家吃饭,因此我会上网买些冷冻食品,搭配气炸锅,随时可以吃得好又吃得巧。此外,平台业者经常提供优惠,例如远传旗下的friDay购物,每日签到能领F币,累积起来也是一笔金额,只要算准活动时间,再搭配friDay联名卡消费,订单成立后还会回馈F币,不断循环之下,让人忍不住一买再买!(远传电信/吴晋逸)

【二】

  现代人讲求效率,网购是最佳途径,再加上疫情影响,大家纷纷选择能避开人群的安全购物方式。网购让我在弹指间轻松搞定生活上的方方面面,例如:

  食--即食品是现代人福音,让我不用三餐与油烟为伍。

  衣--线上採购内衣,可避免现场试穿的困窘。

  住--在「东森房屋」输入相关条件,不难找到「俗搁大碗」的折扣。

  行--举凡客运、台/高铁,乃至机票,通通可以一指搞定。

  育--随着实体书店陆续关店,网购成为精神食粮的进补管道。

  乐--国内、外行程之参考与选购,不论个人或公司福委,都能轻松规划精彩旅游。

  还有最最最棒的是,网购享有7天鑑赏期,让人无后顾之忧,而且不时会有小惊喜出现在信箱、简讯中,去年网购的餐券、试用品、折价券、口袋小书、一元行程等,皆是战利品喔!还不快快上网,购(Go)行动!(嘉惠电力/刘美智)

【三】

  近年数位电商崛起,从大企业到个体户,都能自创网购平台销售商品,我妹妹就是其中之一,不但要招募、筛选会员,还得找寻商品与合适的厂商,非常辛苦。

  我自己也有惨痛的网购经验,上个月在Facebook看到打勾的那家名牌鞋正在促销,确认型号后下单,没想到寄来的鞋子并不是打勾的那家,重新检视商品内容,才发现它的打勾处多了一个圆点,并不是打勾的名牌鞋,真是晴天霹雳!提醒大家,网路购物一定要仔细确认商品内容、品项、型号、金额,确认无误后再下单,避免发生相同憾事。(远东商银/王明全)

【四】

  网购除了方便,还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喜欢的东西,因此我很喜欢在网路上寻宝,经常上「momo购物网」,浏览最新的眼影或口红颜色,因为它常提供优惠折扣和限时抢购,搭配不同的节日,也会有不同的活动,同时也会有满额赠,买满一定的金额就会赠送不同品牌的正品,让我有机会试用其他品牌的产品,还有拿到小礼物的惊喜感!(远东商银/周苡彤)

【五】

  女人衣橱里永远少一件服装,我最常利用ZARA app,不但操作简单,而且下单后约3~5天就到货。此外,我也经常网购一般家用品,家里的卫生纸通常由friDay购物下单,一次买一箱,省下运费再搭配购物券折抵,真的十分划算,还能累计HAPPY GO点数。其他生鲜食品我则利用家乐福订购,只要在结帐时选择附近的分店,还可以指定时间送达,再也不用下班后拎着大包小包赶去全联买菜,优雅才是王道呀!

  网购确实影响了每个人的购物行为,常常一逛不可收拾,荷包也瘦了,应做好计画性购物,毕竟省时、省钱,才是聪明的网购达人。(亚东百货/郭佳雯)

【六】

  每当滑着手机,画面上总会不经意出现商品讯息,彷彿提醒着我:家里的卫生纸寥寥无几、洗衣精即将见底了……简直是「一机在手,慾望无穷」。我习惯网购日常用品,除了可免于自行搬运,而且三不五时还有满额优惠及各式活动、各式信用卡及支付工具折扣等,不但一举数得,有些商家甚至提供延后付款功能,等确认收到商品后,再拨款给厂商,对消费者来说是很棒的保障。(远东百货/吴昂桦)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