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6月號 封面故事

国旅最佳选择 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诠释顶级渡假服务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採访整理

  2020年1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首项入境限制措施,接着短短60天内,COVID-19疫情扩散至全球,各国纷纷实施边境管制,国际航线被迫停摆,来台旅客人数雪崩式下滑,正面冲击观光产业。本文将带您深入了解,身处「海啸第一排」的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如何反守为攻,战胜产业寒冬!


巧用空间 放大顶级设施优势

  疫情爆发初期,全台弥漫着紧张氛围,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除了秉持防疫优先原则,落实人流管制及环境消毒等措施,同时也灵活运用空间,将部分客房与小型宴会厅改造为「行动商务办公室」,满足企业分流办公或视讯会议需求,并推出防疫安心会议与宴会专案,提供全天候的轻食餐饮与防疫消毒服务,同时严选抗菌喷雾作为小礼选项,让企业客户在疫情期间仍可安心举办各种会议与活动。

  不仅如此,饭店更趁机启动馆内餐厅改装计划。事实上,早在2015年,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即斥资15亿元,改装420间客房、豪华阁等设施;2019年再投资1亿元,改装3楼远东宴会厅,以挑高六米的扇形空间,搭配350吋巨型LED萤幕,以及最新声光音响设备,打造气势非凡的感官体验。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饭店仍投入8千万元,升级远东Café 自助餐厅,以时尚的空间设计及开放式厨房,营造出充满活力且饶富食趣的美食市集,并透过12大美食主题区,呈现「一餐檯即一名店」概念,知名餐饮品牌鼎泰丰的美食亦在其中,开幕至今,已成为饕客朝圣的新据点。

370C01

主动出击 重新定义五星美食飨宴

  除了机动调整硬体设施,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在餐饮上也下足了工夫。以最上游的食材为例,饭店秉持「食在当季更环保」的信念,长年推动「自然天成」可持续美食计画,运用在地食材推出季节性美食,不但避免长途运输耗费能源,更能提供消费者最新鲜的佳餚。

  此外,考量防疫期间民众不便外出用餐,饭店也化被动为主动,贴心推出各国风味的外带便当和三明治,透过与外送平台合作,或由同仁亲自至邻近办公大楼与饭店外进行销售,让消费者安心品尝大厨掌杓的五星级美味。

  随着疫情演变,「防疫」成为常态,饭店也配合新一波消费需求,推出各式客制化聚餐方案,例如,将部分客房改造为VIP包厢,作为除夕围炉、母亲节、跨年等私人聚餐场地;另一方面,加强跨界合作,推出联名下午茶及商品,包括与知名巧克力品牌TC巧舖携手推出「巧遇下午茶」,支持在地农产品;与知名瓷器品牌「八方新气」合作打造「新气下午茶」,作为节庆礼赞;更于三、四月设计「花现.香格里拉午茶派对」,响应台北市政府一年一度的杜鹃花季。

  鉴于消费者的用餐习惯在疫情下逐渐转变,饭店也持续开创新产品,抢攻宅食商机。近期推出的红烧牛肉面、XO酱、菌菇酱等常温即食品是餐饮团队的暖心力作,让无暇料理的主妇们与忙碌的上班族,在家也能享受五星大厨的好手艺。

370C02

多元方案 打造城市渡假村

  根据交通部观光局统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来台旅客人数较2019年大幅减少88.39%,向来以国际商务与休闲度假住客为主要客源的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自然首当其冲。所幸2020年台湾防疫得宜,在疫情趋缓后,国内旅游蓬勃发展,经营团队于是快速调整住房行销策略,将饭店打造为城市渡假村,并根据不同族群,提供多元住宿选择,与市场做出区隔。例如:携手奥森儿童博物馆,打造寓教于乐的「亲子假期探险趣住房专案」,让孩子在博物馆的13座主题展区与3大空间内玩乐、学习;另针对喜爱体验饭店休闲设施或享受美食的旅客推出「梦幻假期住房专案」,提供住宿房型升等及豪华阁贵宾厅用餐专属礼遇;而为了加深住宿宾客的旅游体验,饭店更化身生活风格实验室,设计「运动课程」、「五感体验」、「美味发现」三大系列活动,不论是穿上美人鱼装徜徉水中,或是制作专属的香氛蜡烛,在「豪・享・玩俱乐部」都可以一次满足,让住客放松、娱乐兼学习,一举数得!

  推出丰富多样的套装行程之余,饭店在价格上也展现诚意,配合政府的安心旅游补助,加码各种超值住房优惠,对于重视CP值的现代消费者而言,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无疑是来台北旅游住宿的最佳选择。

投身公益 用爱守护疫后新时代

370C00  虽然疫情迫使各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在优秀医护人员的坚守下,生活在台湾相对幸福许多。为了感谢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劳,去年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率先同业,在饭店外墙上打出「爱心灯」,并提供医护人员餐饮5折与住房优惠。此外,饭店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除了继续支持国际儿童村各项计画,并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外,更举办多场净山、净滩活动,邀请员工发挥行动力,一起关心环境。同时配合乳癌防治月议题,推出主题下午茶,并由总经理亲自率领同仁参加公益路跑活动,在低迷不安的疫情期间,鼓舞民众保持希望。

  越是艰困的环境,越能凸显一个品牌的实力。面对来势汹汹的COVID-19疫情,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以高规格的防疫实力与长年累积的经验,多次协助政府接待国际贵宾。高品质的服务与快速的应变力,使香格里拉台北远东饭店连续三年获得米其林指南评鑑中,象徵经典奢华饭店的「五栋黑房子」,且年年荣获亚太商旅杂志评选为「台北最佳商务饭店」等多项观光大奖。未来,饭店也将持续推出各项创新行销活动,以最新颖的餐饮美食、最舒适的饭店设施、最贴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旅客的光临。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