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热门话题

「远东人开讲」:给妈妈的贴心话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播放语音

  虽然母亲节刚过,但受到疫情影响,相信很多人都无法好好陪伴妈妈过节。本期特别邀请海内外的远东人们一起聊聊「给妈妈的贴心话」!


【一】

  记忆中从小到大,找不到东西就叫「妈」,肚子饿也叫「妈」,身体不舒服还是喊「妈」,「妈妈」就像百宝袋,也是令人安心的庇护所。到了叛逆期,最讨厌的也是妈妈,因为她会一直叨唸;直到30岁后,我长大了,妈妈老了,才有所顿悟。因此前几年,每当母亲节,总会送妈妈一些小家电,后来发现,虽然想让妈妈轻松省力,但她还是在劳动,后来转念改订舒压按摩券,带妈妈放松身心。妈妈也很开心,每次都跟按摩师说是女儿招待来的。以前妈妈是我的避风港,现在我很乐意当妈妈的左右手,牵着她逛街、吃饭、做SPA。相信她应该能感受到我的爱意吧?(远企购物中心/郭佳雯)

【二】

  非常感谢母亲让我健康的诞生,虽然小时候调皮得像男孩,但妈妈并不会左右我,反而给我极大的发展空间,唯一原则是操守不能走偏。母亲的开明,让我面对困难能独当一面。不仅如此,妈妈总记得我爱吃的料理,因此我只要发现新店,就会带着妈妈四处尝鲜,以前她习惯给我最好的,现在我会尽所能给她最棒的。在我心中,每天都是母亲节!(台南成功大远百/余佳蓉)

【三】

  去年因为疫情严峻,不方便外出用餐,心中对妈妈总是觉得亏欠。今年刚好远百竹北店推出「美丽购物节」,美妆保养品满千送百、刷信用卡也可享众多购物优惠,除了买东西送给母亲,更要带她到9楼的「米塔炙烧牛排专门店」享用美食。以前觉得节日只是假日,经歷疫情后,有了全新的体会,希望藉由母亲节,向妈妈表达内心的感激与关怀。(远东新世纪/叶永键)

【四】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妈妈的心肝在天涯。」尽管母亲已离开五年了,心中还是记得妈妈的呵护和暖暖的关怀,好想再听妈妈的声音,投进母亲的怀抱,现在的我深刻体会到,有妈的孩子真的像块宝。过去的岁月有妈妈陪伴,有故事、有回忆,让我好幸福;虽然她不在了,但有她的祝福,再难我都不怕;有她的呵护,再烦我都可以放下!我要向天上的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您的爱永铭在心,刻骨难忘。(亚东工业(苏州)/陈七)

【五】

  林徽因在《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里,以「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写出母亲对儿子的关爱;我的母亲虽然语言朴实,不擅表达,却默默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我。从小到大,听她不停唠叨,有时也不免有些厌烦,但当我为人母后,才明白母亲虽然从未说爱,每一句唠叨却都是爱的叮嘱。无论我长多大,在她眼中,我始终是令她牵挂的孩子。每次回去看望,她总要精心准备一桌我爱吃的佳餚,以行动表达关爱,而我能做的只是常回家看她,多陪她说话。感谢在人生的长河里,有母亲的陪伴,让我的生命丰富而美好。(江西亚东水泥/罗丽芳)

【六】

  自从我生下两个孩子,我的妈妈不再只是妈妈,而是两个宝贝的阿嬷,买东西时,不只考量我的喜好,举凡和孙子、孙女有关,她都毫不犹豫地准备,各种高级水果不断进贡、衣服一次买10件、灯笼要买具有声光效果且能在地上跑、知道孙子爱玩车,一口气买4、5架玩具车寄到家里…等,慷慨付出却不求回报,偶尔视讯或一起用餐就很满足。今年母亲节,孙子们特别准备「爱的舞蹈」,让阿嬷留下温馨的回忆。(远创智慧/简碧瑄)

【七】        

  小时候只觉得妈妈爱碎念,总是在生气,长大之后,才明白那些唠叨都是用心良苦,天气变化的时候,她来讯叮咛要多穿点;用餐时间一到,又提醒要记得吃饭;每天的早晚问安…等,都让我感受到满满的爱。今年母亲节为了避开人潮,我带妈妈到一间充满各式花卉的景观餐厅,在独立包厢里,享受好吃的餐食和母亲节蛋糕。疫情多变的此时,能够一起吃顿饭也很幸福。希望未来能够带妈妈走访更多城市,吃遍更多美食!(远百嘉义店/李韵婕)

【八】

  国小时,每到母亲节前夕,老师会让大家手绘卡片或是手作康乃馨,母亲收到后总是会心一笑;国中时,母亲收到我们的手写卡片,也会向邻居、同事炫耀;高中时,顶着大考的压力,母亲只盼能收到一句祝福;到了大学时期,她只求孩子能常回家或是打电话聊天…随着年龄增长,许多内心的想法也不容易说出口。所幸现在还不晚,今天起,让我们趁着闲暇,多带父母出游,或是下班后,与家人一起看电视、散步、聊聊天。孩子的陪伴,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嘉惠电力/李昀谕)

【九】

  如果用一个颜色来形容母亲,我觉得是粉橘色或粉紫色,因为她给人的感觉既温暖又善良,待人谦卑有礼,照顾家庭无微不至,很少抱怨或批评。犹记得小时候,母亲走在路上看到流浪汉,总会买食物布施;对待陌生人尚且如此,对待家人更是摆在第一,付出不求回报,从来不对我们情绪勒索,此生能当她的孩子真的好幸福。我想对她说:「感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您丰富了我的生命,我非常爱您,一定会让您也感受到被爱的幸福!」(元智大学/林雯靖)

【十】

  回想起来,妈妈已经离开15年了,每年母亲节,总会到阳台看着天上怀念她,虽然我已为人父,小孩也长大了,但细数从小到大,经常让妈妈操心,不论是调皮时的教训、生病时的呵护照顾等,可惜尚未尽孝道她就离去,我能做的只是照顾好家庭、小孩和自己,让她不再担心。此刻最想说的就是:妈,我想您了!谢谢您这辈子的付出,感恩能当您的孩子,希望您和爸爸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我会好好生活。我爱您!(远东商银/王明全)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