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团简讯

远东百货召开2022年股东常会

远东百货 / 王明伦
播放语音

814B00  远东百货于6月24日召开本年度股东常会,远百零售集团2021年不畏疫情挑战,持续创造获利。最新第五代店型--竹北店已于今年1月试营运,体验式百货的特色以及充满艺术美学的造景设计,成功吸引人潮,来客数超过百万人次。因应海内外永续发展趋势,远百零售集团除了保持良好的获利能力,也致力发挥正面影响力,强化ESG议题的推动成效,为企业成长与永续经营奠定稳健根基。

  远百零售体系2021年合併营业额为NTD1,123亿(包括远百以及转投资的远东SOGO百货、爱买量贩、City’Super等),合併净利为NTD19.1亿,每股盈余NTD0.86,每股发放现金股利NTD0.9,盈余分配率105%。其中,母公司远东百货成功于竹北展店,营运据点增至12店,将挹注未来收益。

  远百转投资的远东SOGO百货、爱买量贩,以及City’Super超市亦表现不俗。远东SOGO百货业绩亮眼,创造获利;爱买量贩发展网路购物与外送商机,打造便利的服务型态,提升业绩;City’Super超市则于远东百货竹北店内开出第8家分店,提升市占率。

  鑑于愈来愈多民众认为新科技让购物更方便,因此远百採「数位行销」与「线下体验」两大策略,营造符合顾客需求的虚实零售环境。与此同时,消费客群逐渐年轻化,且观察到新世代消费者喜欢分享、频繁使用社群媒体与App,故远百加速数位转型与数位创新,透过创意、趣味的影音内容经营社群,与新世代建立新的沟通管道,社群平均浏览人次提升50%、互动分享率增加40%。不仅如此,远百App亦改版升级,新功能抓准顾客的需求及喜好,每日开启人次成长763%,在资策会《2021年零售电商消费者行为》报告中,位居百货公司App常用第2名。

  除调整营运模式之外,远百零售体系亦秉持多角化经营策略,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在台湾地区,继竹北成功展店后,目前已启动第一代店型--宝庆店改建计画,邀请世界知名建筑师,建造高规格的新世代绿色百货,翻新台北市西区城市景观,期能成为西门町新地标;而在大陆地区则持续加码投资,评估各地开发效益。其中,重庆隆鑫购物中心预计2023年盛大开幕,商场面积达8万平方公尺,提高大陆营业面积60%,打造为中高端消费新地标,大陆成长动能可望翻倍。

  远百长期推动ESG,提升企业永续竞争力。在社会及公司治理面向,5年来投入超过2,100场公益活动,并名列「公司治理评鑑前20%」优良企业,努力为股东及社会创造最高的价值;在环境面向,唿应2050净零排放目标,远百力行节能减碳,过去5年在营业额成长的同时,用电度数逐年下降,每NTD1营业额用电度数减少11%,更同步启动「绿电计画」,未来3年将在台东、花莲增设太阳能设备,装置容量达1,600瓩,年产出114万度绿电,预计5年能成功减碳30%。

  2021年远百在企业永续及营运数位创新领域荣获30项殊荣,连续2年荣获「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领导奖」、连续6年赢得「TCSA创新成长领袖奖」、连续7年获颁「天下杂志永续公民奖--大型企业Top 50」,ESG表现获肯定。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