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8月號 集团简讯

亚洲水泥召开2022年股东常会

亚洲水泥 / 蔡祐吉
播放语音

815A00  亚洲水泥(以下简称亚泥)于6月29日召开本年度股东常会,徐旭东董事长向股东宣布,亚泥连续4年获利突破NTD100亿,今年每股可分配现金股利NTD3.4,无论股利或股价都领先业界,且现金殖利率达7%,远高于台股平均水准;同时亚泥注重环保节能,全力推动ESG,大幅减少碳排放,并持续增加天然气与风电等能源产业投资,将传统的水泥业转型为绿能产业,不但让股东赚钱,更能回馈社会、做好环境保护,深具投资价值。

  亚泥同时宣布,将推动高减碳水泥产品「水硬性混合水泥」,最高可减碳50%,未来将结合现有的墁砌水泥与石灰石水泥,成为减碳时代的三大主力产品;而亚泥旗下的亚东预拌,同样领先业界,获得绿混凝土建材碳足迹认证,逐步迈向净零排放。

  此外,亚泥转投资的嘉惠电力二期工程自去年商转以来,总发电规模每年可达48亿度,能供应100万家户用电,是台湾最大的民营天然气发电厂,未来亚泥除了继续投资干净能源,扩大发电规模,也将加速发展绿电,包括:投入太阳能发电计画、积极推动与德商RWE合作的竹风风力发电案等。

亚泥2021年度合併营业收入为NTD896.5亿,合併营业利益NTD176.8亿。另按权益法认列的转投资事业,远东新世纪、裕民航运及中国山水水泥等公司营运表现亮丽,投资利益为NTD63.1亿,合併税后纯益NTD175.2亿,归属本公司业主NTD150.6亿;而每股现金股利NTD3.4的盈余分派案也获股东会通过。

  亚泥(中国)于2021年也有所成长,生产熟料2,448万公吨,合计销售水泥、熟料及矿渣粉2,983万公吨,较前一年成长2.22%,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为NTD76.7亿,亚泥及子公司共认列NTD55.2亿的投资利益。

  展望两岸水泥市场,徐旭东董事长认为,台湾虽然营建仍面临缺工,加上疫情增温、通膨升息、政府调控房市等大环境影响,造成新建住宅的水泥需求减弱,但在公共工程执行力度的支撑下,辅以台商回流及科技产业的扩大投资,厂办拉动周边建设需求大幅提升,因此全年水泥需求总量应仍较去年成长。而中国大陆随着疫情解封及持续进行的错峰生产、减量置换政策,市场供需将渐趋平衡,加上当地政府考量经济成长,开始营造金融宽松,并松绑房地产限制,下半年有机会因递延需求出现,带动水泥量价齐涨,营运可望逐季垫高成长。

  亚泥不仅拼获利,更重视环保!徐旭东董事长表示,亚泥自许成为水泥业界的绿色领导者,导入「资源永续」的循环经济,利用回收废弃物替代水泥原料,协助地方、政府及相关产业,解决各界对废弃物处理需求,创造环境、社会、经济三赢。

  在环保永续的ESG时代,除了推出低碳水泥,亚泥也以积极务实的态度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全球第4家主动向国际「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BTi)」承诺在well below2℃情境下设定减碳目标的水泥公司;亚泥花莲厂并在2021年第七度获得经济部颁发「自愿节能减碳绩优厂商奖」。

  亚泥花莲厂以独有的矿山绿化復育技术,移地保育打造出水泥业界第一座环境生态教室「亚泥生态园区」,至今已吸引超过20万人次,目前正在扩建中。

  徐旭东董事长强调,亚泥未来将继续致力升级智能生产,推动循环经济,落实净零排放,迈向环境永续、社会共融及公司治理的ESG目标。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