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10月號 人事动态

远东集团七家企业蝉联《HR Asia》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
播放语音

  亚洲权威人力资源刊物《HR Asia》于8月19日公布2022年度「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远东集团所属的远东新世纪、亚洲水泥、远东商银、裕民航运、远东巨城购物中心、亚东工业气体和博弘云端科技共七间企业获得肯定,显示集团对于员工的照顾不遗余力,积极打造幸福职场。

  「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是亚太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最具权威指标性的奖项之一,今年共有330家企业参加角逐,除了由相关领域的学者及专家进行评选,并邀请26,200位企业员工以匿名方式参与问卷调查,针对「企业文化暨组织发展性」、「员工认同感」及「团队意识及参与」等三大主题进行综合评比,选拔出各产业的杰出企业雇主。

  远东新世纪于疫情期间,针对海内外营运据点建立因地制宜的防疫措施,也透过健康关怀系统发送防疫资讯,关心同仁及同住家人的健康状况,并积极关怀派驻海外各地近400名的台籍干部,除制作跨国防疫懒人包,亦在居家检疫期间提供补助、致赠慰劳礼券予同仁眷属,以表达公司最诚挚的感谢;人力投资方面,透过建置全球人才发展资料库,满足海外据点扩张需求、发展全球轮调制度,同时避免人才断层,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之优秀同仁。值得一提的是,远东新2021年员工满意度达86.8%,其中有91%同仁对于在公司上班感到骄傲,并有87%的人乐于宣传雇主品牌。不仅如此,远东新在2021年底更建立申诉政策Speak Up Policy,希望藉由员工或外部人士的反馈,让公司变得更好。

822A01

822A03  亚泥一向视员工为最大资产,近两年除了持续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外,也努力守护员工健康,包括:严格执行分组分流、异地办公政策、建立健康关怀平台、提供足量防疫物资,并定期邀请执业医师或专业护理师到公司,提供同仁健康谘询。此外,亚泥长期系统性培育员工,就连疫情期间,教育训练也从未中断。根据统计,2021年亚泥各类别从业人员平均受训时数近26小时,公司花费在每名员工的职涯发展金额约NTD4,500。这些努力都反映在亚泥最新出炉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中,在「工作环境与安全」、「团队运作」以及「学习发展」三大项目,都获得八成以上员工认可。

  裕民航运为台湾散装航运界唯一连续2年获奖之企业,在福利、训练、发展及身心健康等方面,尽力照顾员工所需,尤其疫情期间,裕民提供各项防疫物资、优于法令的防疫假别、居家办公等弹性措施,同时也特别重视在船船员的心理感受,主动沟通辅导,提高船员对公司的认同感。面对后疫情时代,裕民整合组织资源,鼓励员工创新思维及强化数位化管理,藉由跨部门团队合作,发展智能船队管理,提供永续多元服务。

822A05

822A06  远东商银採最高规格防疫,启动分流、复合式远距办公计画(Hybrid Work)…等机制,并为同仁加保「法定传染病医疗健康保险」。另外,亦配送防疫物资,加发乐活补助金,全力守护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与此同时,远东商银持续优化薪酬福利、人才培育、职场环境等各项人力资源政策,以员工为本,致力打造幸福职场。

  今年第3度获奖的远东巨城购物中心,自成立以来即秉持集团「诚、勤、朴、慎、创新」的立业精神,倾听员工需求,深耕「安全健康职场」、「平等尊重环境」、「合理薪酬与特色福利」、「多元人才培育方案」和「公益参与员工共荣」等5大政策,近年更打造A+团队,积极推动管理与职能训练,藉由扎实的培训,促进组织经验传承,获得员工高度支持。

  博弘云端科技除了塑造公开透明的组织环境,开放员工参与企业营运与决策,也提供专业技能训练,持续为业界培养云端产业人才。同时,为鼓励员工追求工作与生活平衡,特别规划家庭日及Meaningful Day有薪假,此次在「企业核心文化」、「员工自我意识」、「团队沟通协作」等三大指标,各项分数皆高于产业平均值,尤其「企业核心文化」与「员工自我意识」更高于平均分数20%以上,显见员工对于公司的肯定与认同。

  另外,亚东工业气体亦在疫情期间,积极关怀员工健康状况、採取适当防疫措施,并长期建置完善的人才培育制度,获得员工高度支持,因此再度蝉联「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