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热门话题

「远东人开讲」:我的投资理财经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辑

  高通膨时代,您是否也正苦恼该如何防止财富缩水?快来看看海内外的理财高手有哪些绝妙的投资高招!


【一】

  每当薪水进帐,我会分为日常花费、投资理财、运动强身三大类,比重分别是10%(犒赏自己辛苦赚钱)、30%(买进ETF或银行股,增加被动收入)、10%(报名有氧课程健身),另外再存10%作为旅行基金,剩余40%则是伙食、交通等杂支费用。由于我有记帐习惯,因此没有超支的困扰。长期下来,钱不仅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还能偶尔出国旅行,享受人生!(远百台南成功店/余佳蓉)

 

【二】

  理财对我来说,不仅是财富的增值,更是生活态度的体现。我深信,理财的智慧源于平衡与规划,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不盲目追求高收益,同时注重资产的多元化配置,才能确保财富的长期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我相信良好的消费习惯也是理财的一部分,因此尽量理性消费、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通过这些策略,希望让财富持续增长,生活更加美好。(远纺工业(上海)/王念峰)

 

【三】

  众所周知,投资的不二法门就是买低卖高,然而知易行难,如何克服人性的脆弱,关键在于投资时,必须确认标的位阶、评估下档风险、分析上涨催化因素,从而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以长天期美国国债为例,首先应针对标的的基本面和技术面进行全面评估,了解目前的估值水平。美债在歷经FED暴力式升息后,价位为近五年低档位置。 其次,控制投资风险。美债若是在经济下行阶段,相对其他资产更具抗跌性,加上拥有债券殖利率保护,下档风险有限。 最后,深入研究该标的成长潜力,例如FED何时降息即是美债潜在的上涨催化因素。(远东商银/王雅君)

 

【四】

  以前利率高时,大家习惯将资金放入银行定存,但如今投资工具多元,定存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个人喜欢长期投资、稳定配息,因此每月会不定期、不定额的将多余资金投入稳定的ETF,并将获得的股利也一併投入。总之,存股没有想像中困难,需要的只是毅力与时间成本。(嘉惠电力/李昀谕)

 

【五】

  投资是抗通膨的第一步,个人习惯採取稳健的策略,用定期定额的方式存下银行股与ETF。我主要投资高股息ETF,并将股利再投入银行股中,达到复利的效果,也因为ETF与个股卖掉无法马上变现,相对更容易存下,即使无法在短期内致富,仍可以让我的资产稳定成长,不用因为股市的起落受到影响。(东联化学/程程)

 

【六】

  为了避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长期投资是我坚持的理念,我相信专注于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并享受领取股票股利产生的复利,方能逐步实现财务目标。因此,在海内外市场多空交错的局势下,为了追求投资理财的弹性与自主性,我採取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股票和ETF。它能自由设定投资金额、期间,以及预期报酬率,有助于分散风险。(亚东证券/陈静慈)

 

【七】

  大学时期就读财务金融系的我,了解通货膨胀会稀释存放在银行的存款,因此很早就将微薄的存款分配于定存、基金及股票等理财工具,从中获取利息与收益。进入职场后,有了稳定的薪资收入,除了持续投资于定存、基金及股票外,也尝试期货,同时购买各类型的理财保险单。虽然目前仍无法获得财富自由,但至少退休时应可无后顾之忧。(元智大学/吕韦蒨)

 

【八】

  进入银行至今,投资过无数的股票、基金、债券、ETF…等,赚了又亏,亏了又赚,缴了不少学费和手续费,最后总是白忙一场。于是我沉寂了好些年,不沾各类投资,但自去年开始,远银极力推荐的「慢富乐活定期定额活动」,让我又燃起投资的兴趣,并带着家人一起投入其中。「慢富乐活定期定额活动」可每月自行设定投资金额、投资次数,以及涨跌的幅度,从去年投资至今,我的绩效一直向上攀升,而以往的投资经验也让我更懂得取捨与分配,将获利赎回的金额持续滚入并来回扣款,而非一直逢低买入。总之,透过这种投资方式可以从容累积财富,并为自己额外加薪,也让孩子学习到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值得大家一起来参与!(远东商银/王明全)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