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集團簡訊

遠東SOGO百貨鼓勵兒少勇敢做自己!

遠東SOGO百貨 / 吳敏如

  遠東SOGO百貨9月12日舉辦第九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23位來自全國各地清寒、罹病、困挫的弱勢學童,齊聚一堂分享生命的堅韌與感動。本屆以「做 自己」為徵選主題,來自偏鄉小校的品學兼優學童劉予晴、全身無力仍熱愛學習的罕病少年陳泓宇,和罹患重度自閉症卻勇於挑戰自己的林煒晟,榮獲評審團特別獎。主辦單位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黃晴雯董事長也特別鼓勵學童勇敢當生命的鬥士,做自己!

363E1901

SOGO關懷兒少,歷年催生31位總統教育獎

  SOGO長期投入兒少關懷,持續扮演「以人氣通路搭建公益橋樑,牽起M型化兩端對話」的公益角色。自2011年「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首屆舉辦以來,為臺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與特殊生典範徵選活動,累計獎勵265位學童、催生31名總統教育獎、邀請42位偶像名人為學童打氣,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進而感動更多人。

  本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以「做 自己」為徵選主題,黃晴雯鼓勵學童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與批評,認識自己、充實自我、堅持目標、不悔抉擇,進而擁抱幸福。當自己生命的鬥士,做自己!

發展細緻公益服務 陪伴弱勢兒童彩繪夢想 傾聽獲獎心路歷程

  SOGO少年楷模為臺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與特殊生典範徵選活動,舉辦多年以來,已發展出許多細緻的公益服務。除表揚弱勢向上的少年楷模外,SOGO為表彰第一線老師與社工對於弱勢兒童的投入與關懷,自2015年設置「熱心守護獎」,本屆獲頒該獎項的團體為長期關懷弱勢學童的「苗栗家扶」與近年投入澆灌特殊學生「臺北市大佳國小」。

  另外,為讓受獎學童及親友感覺殊榮,除邀請獲獎人及親友在百貨品味義大利料理外,本屆更首度安排SOGO志工社同仁擔任「陪餐天使」,除在用餐過程為受獎者提供服務外,更用心傾聽獲獎者的心路歷程,為學童及師長們的努力和付出喝采。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遠東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鼎鼎聯合行銷、家扶基金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罕病基金會等協辦,為針對全國幼兒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獎助不分類,凡逆境向上的清寒、疾病或身心障礙學童,都可由各縣市國小、社福機構舉薦。SOGO因能從通路與品牌的優勢出發、從事公益,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社會公益發展獎,「少年楷模」也曾執行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ROI),評估活動所產生的效益為10.18,意即每投入1元成本,可為利害關係人創造10.18元的正面影響力。#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