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心動時刻

記湖北亞東水泥籃球賽

湖北亞東水泥 / 劉俊源

  2020年10月28日,湖北亞東水泥公司的籃球場上,賽事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參賽者來自各個部門,組成工務組、製造組、品管組、行政組等四支代表隊。


  四支隊伍中,工務組的陣容特別值得一提。翻開湖北亞東籃壇史,工務組雖然坐擁數員猛將,卻一直扮演著「千年老二」的角色,他們對於籃壇冠軍寶座的渴望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愈來愈強烈。本次賽前,他們痛定思痛,特別禮聘電儀組的大高個--陳偉加入麾下,以期問鼎冠軍寶座!據說這份「大禮」是許諾陳偉一瓶價值高達4塊5毛的飲料,在此,我深深為陳偉感到不值,同時也為自己捨不得花4塊5毛去挖人的狹小格局感到自責。

  其他隊伍聽聞陳偉被挖到工務組後,都紛紛懊悔不已。究竟陳偉何許人?為何能引發大家如此感慨?百度上寫:陳偉,1982年生,湖北羅田人,由於地處大別山南麓,陳偉幼年與高山為伴,以登高為樂,練得一副偉岸的身軀,且自幼習球,練得一手好球技,是當今集身高與技術於一身的優秀球員,亞東籃壇圈內流傳:「得陳偉者,得天下也!」

  有陳偉的加入,工務組自是信心滿滿,在第一輪對陣品管組的比賽輕鬆取勝後,昂首進入冠軍爭奪賽。不料,行政組卻給他們當頭一擊!

  行政組集合物料組神投手易朝陽、警衛隊投手嚴黎、身手矯健的周志金,以及港務組靈活的袁回楓,堪稱技術全面、功底紮實。雖然開場時工務組的柳毅一陣炮轟,一度打出一段小高潮,但經驗老道的行政組及時調整作戰方案,對柳毅進行包夾,導致他左突不成,右攻遇堵,投籃熄火,傳球失誤。行政組則抓住機會,一舉將比分反超,將差距拉開到10分。

  這時工務組慌了,眼瞅著就要與冠軍寶座失之交臂了,「大高個,上場了!」柳毅一聲高呼,將場下還在細細品嘗美味飲料的陳偉拉回現實。

  大個子的實力果然名不虛傳,只見陳偉在場上東突西進,一抬腿就越過防守隊員,一展臂就進球,如入無人之境。行政組好不容易打出的戰果,頃刻間被瓦解,儘管派了兩員大將左右包夾,無奈個子不夠高,最後也只能仰望蒼穹,徒留長嘆。在陳偉的加持下,工務組終於順利摘得桂冠,圓了冠軍夢!

365L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