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心动时刻

记湖北亚东水泥篮球赛

湖北亚东水泥 / 刘俊源

  2020年10月28日,湖北亚东水泥公司的篮球场上,赛事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参赛者来自各个部门,组成工务组、制造组、品管组、行政组等四支代表队。


  四支队伍中,工务组的阵容特别值得一提。翻开湖北亚东篮坛史,工务组虽然坐拥数员勐将,却一直扮演着「千年老二」的角色,他们对于篮坛冠军宝座的渴望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强烈。本次赛前,他们痛定思痛,特别礼聘电仪组的大高个--陈伟加入麾下,以期问鼎冠军宝座!据说这份「大礼」是许诺陈伟一瓶价值高达4块5毛的饮料,在此,我深深为陈伟感到不值,同时也为自己捨不得花4块5毛去挖人的狭小格局感到自责。

  其他队伍听闻陈伟被挖到工务组后,都纷纷懊悔不已。究竟陈伟何许人?为何能引发大家如此感慨?百度上写:陈伟,1982年生,湖北罗田人,由于地处大别山南麓,陈伟幼年与高山为伴,以登高为乐,练得一副伟岸的身躯,且自幼习球,练得一手好球技,是当今集身高与技术于一身的优秀球员,亚东篮坛圈内流传:「得陈伟者,得天下也!」

  有陈伟的加入,工务组自是信心满满,在第一轮对阵品管组的比赛轻松取胜后,昂首进入冠军争夺赛。不料,行政组却给他们当头一击!

  行政组集合物料组神投手易朝阳、警卫队投手严黎、身手矫健的周志金,以及港务组灵活的袁回枫,堪称技术全面、功底扎实。虽然开场时工务组的柳毅一阵炮轰,一度打出一段小高潮,但经验老道的行政组及时调整作战方案,对柳毅进行包夹,导致他左突不成,右攻遇堵,投篮熄火,传球失误。行政组则抓住机会,一举将比分反超,将差距拉开到10分。

  这时工务组慌了,眼瞅着就要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了,「大高个,上场了!」柳毅一声高唿,将场下还在细细品尝美味饮料的陈伟拉回现实。

  大个子的实力果然名不虚传,只见陈伟在场上东突西进,一抬腿就越过防守队员,一展臂就进球,如入无人之境。行政组好不容易打出的战果,顷刻间被瓦解,尽管派了两员大将左右包夹,无奈个子不够高,最后也只能仰望苍穹,徒留长嘆。在陈伟的加持下,工务组终于顺利摘得桂冠,圆了冠军梦!

365L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