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8月號 領航者的話

創新領航 締造企業永續佳績

遠東百貨 / 徐雪芳總經理

  新冠肺炎疫情為各行各業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對零售業更是造成前有未有的衝擊。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遠東百貨迅速調整腳步,以創新的思維敏捷應變,盤點管理、營運、服務等作業程序,超前部署因應方案,有效落實防疫政策,讓民眾能夠安心採買,維持日常生活。


372A01  在全力防疫之餘,遠百也不忘推動環保、公益和公司治理行動,以永續的經營視野,累積突破逆境的實力,並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盼與大眾一起度過這波疫情艱困的時刻,更盼疫情盡快趨緩,早日迎來全民平安的曙光。

  以下跟大家分享遠東百貨在環保、公益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永續行動:

業績躍進  達成重要里程碑

  對百貨零售業來說,新冠疫情像是一場危機,但危機往往也是轉機,只要保持開放的心胸,不屈不撓,便能化危轉安,讓危機成為企業成長茁壯的商機。疫情下,遠東百貨積極部署各項防疫工作,並善用數位媒體與消費者即時溝通,整合線上、線下多元管道,同時推出「速利便」戶外取貨站,緊密跟著顧客的需求創造新的服務模式,也刺激出新的消費動能。遠東百貨2020年營業額達478億元,成長7.7%,業績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峰,成為百貨業罕見的績優模範生。

節能減碳  打造低碳環保百貨

  Retail is Detail,保護環境也要從細節處下功夫。遠東百貨全臺11店從日常營運細節做起,用心透過產品和服務為社會創造綠色價值,展現推動環境永續的責任心。過去3年,我們已推動81件大型節約能源專案,投入節能設備採購超過4,400萬元,達成節約用電5,632,952度。不僅如此,我們也擴大導入ISO管理系統並取得認證,陸續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水足跡盤查等管理行動,積極配合政府環保政策,降低對環境資源的耗用,朝向綠色永續百貨前進。

幸福職場  推動員工健康專案

  員工向來是企業重要的資產,為守護每位員工的健康,遠東百貨提供優於法規的健康照護措施,希望讓員工在溫暖、健康的氣氛中提升工作效率,邁向永續共融的職場環境。我們已連續2年推動「員工健康UP」專案,執行10項員工健康促進計畫,有效降低員工缺勤率12%,誤工率也下降82%,累計無災害工時更超過2,558萬小時,透過全方位員工健康促進計畫,幫助員工做好健康管理,建立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幸福職場。

社會關懷  舉辦600場公益活動

  50多年來,遠東百貨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讓各營運據點成為所在城市中的公益平臺,我們長期關注婦幼弱勢、環保教育、偏鄉兒童等社會議題,串聯地方政府、公益社團等資源,透過贊助、捐款(物)、義賣等方式,2020年投入600場公益活動,收到167張社會各界的感謝狀。我也鼓勵同仁親身投入公益,2020年員工志工活動時數達970小時,較前一年成長78%,儘管疫情嚴峻,仍澆不熄遠百人樂於助人的善心。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挫折、逆境都是幫助成長的養分,迎向陽光,就能把陰影拋在身後。面對這波疫情,遠百身為百貨業界的重要夥伴,公司主管一定會帶領著同仁及廠商一起突破困境。病毒無國界,面對「隱形的敵人」,人與人之間更要用「感恩的心」相互理解,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集合眾人的力量,才可以成就生活的寧靜平安。歲月靜好,是因為許多醫護、警消、還有我們不知道的許多防疫勇士,堅守崗位,為我們守護健康。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