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0月號 領航者的話

亞東四十 全方位關懷照護

遠東集團 / 徐旭東董事長

  八〇年代早期,遠東集團雖然在板橋地區建立起紡織事業的基地,附近卻沒有具規模的醫院來服務鄉梓及照護同仁,為此先父--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跟我提起興建醫院的事,於是有了亞東醫院的籌建。40載的歲月,我們一步一腳印,引進人才、添置設備、拓建院區,並努力提升競爭力,終於有了今天的規模。


374A02  一路走來,特別感謝歷任院長及所有同仁的努力,推動亞東醫院的轉型與成長:亞東醫院與臺大醫院在1999年開始建教合作,禮聘朱樹勳教授擔任院長期間,不僅帶領本院由區域教學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更完成諸多具有國際級醫療水準的成功案例;2015年林芳郁院長接手後,除持續培植後進,亦將醫療服務領域延伸至國際,援助友邦提升醫療品質,更在今年疫情肆虐之際,領導團隊扛起抗疫重責,樹立「亞東模式」,獲得一致讚揚。而八月份才接棒的邱冠明院長,也充分發揮領導統御能力,協助林芳郁院長,將院內感染的危機,轉化為浴火重生的契機,不但身先士卒督辦各項防疫舉措,同時向大眾媒體傳達本院齊心抗疫的卓越貢獻,大幅提升亞東醫院的社會評價。

  孔子曰:「四十而不惑」,邁入第40個年頭的亞東醫院更臻成熟,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與擴充藍圖也更加明確。除精進醫療技術,更運用5G遠距醫療照護、AI及大數據分析等高科技工具,使亞東醫院成為具備先進醫療技術的智慧醫院和醫學中心,並由元智大學成立醫護學院,延攬及培育更多專業人才,創新醫學研究與臨床醫療技術的發展;同時成立醫療院所開發及營運管理委員會,積極籌辦桃園亞東醫院院區,開發診所及健檢業務,建構劃時代的智慧醫療體系。

  醫院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機構,經營上必須有ESG的思維,重視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能成為業界標竿。期盼亞東醫院在新上任邱院長的帶領下,秉持集團創辦人「誠勤樸慎 創新」的立業精神,善盡社會責任與醫療使命,將過去40年的優異成果發揚光大,於變局中開啟新局,讓已成為民眾首選的醫學中心和亞東醫療體系,在下一個40年持續發光發熱!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