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0月號 领航者的话

亚东四十 全方位关怀照护

远东集团 / 徐旭东董事长

  八〇年代早期,远东集团虽然在板桥地区建立起纺织事业的基地,附近却没有具规模的医院来服务乡梓及照护同仁,为此先父--集团创办人徐有庠先生跟我提起兴建医院的事,于是有了亚东医院的筹建。40载的岁月,我们一步一脚印,引进人才、添置设备、拓建院区,并努力提升竞争力,终于有了今天的规模。


374A02  一路走来,特别感谢歷任院长及所有同仁的努力,推动亚东医院的转型与成长:亚东医院与台大医院在1999年开始建教合作,礼聘朱树勋教授担任院长期间,不仅带领本院由区域教学医院升格为医学中心,更完成诸多具有国际级医疗水准的成功案例;2015年林芳郁院长接手后,除持续培植后进,亦将医疗服务领域延伸至国际,援助友邦提升医疗品质,更在今年疫情肆虐之际,领导团队扛起抗疫重责,树立「亚东模式」,获得一致赞扬。而八月份才接棒的邱冠明院长,也充分发挥领导统御能力,协助林芳郁院长,将院内感染的危机,转化为浴火重生的契机,不但身先士卒督办各项防疫举措,同时向大众媒体传达本院齐心抗疫的卓越贡献,大幅提升亚东医院的社会评价。

  孔子曰:「四十而不惑」,迈入第40个年头的亚东医院更臻成熟,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扩充蓝图也更加明确。除精进医疗技术,更运用5G远距医疗照护、AI及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工具,使亚东医院成为具备先进医疗技术的智慧医院和医学中心,并由元智大学成立医护学院,延揽及培育更多专业人才,创新医学研究与临床医疗技术的发展;同时成立医疗院所开发及营运管理委员会,积极筹办桃园亚东医院院区,开发诊所及健检业务,建构划时代的智慧医疗体系。

  医院是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公益机构,经营上必须有ESG的思维,重视环境保护(Environment)、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能成为业界标竿。期盼亚东医院在新上任邱院长的带领下,秉持集团创办人「诚勤朴慎 创新」的立业精神,善尽社会责任与医疗使命,将过去40年的优异成果发扬光大,于变局中开启新局,让已成为民众首选的医学中心和亚东医疗体系,在下一个40年持续发光发热!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