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心動時刻

這個春天你們最美

亞東石化(上海) / 胡善成
播放语音

  2022年的上海註定被這一代人永記心頭,三年來的精準防控,突然間被病毒破防了,自月初的小範圍疫情,到3月28日的「鴛鴦鍋封控」(),再至全域停擺和一輪接一輪的核酸檢測與抗原自測…


  三月本是美麗的季節,距離工廠不遠處的莊行鎮油菜花、光明鎮桃花,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時光,甚至每年的戶外拓展訓練和出遊計畫,也都籌畫在這段時間舉行,可惜大家因為疫情,只能足不出戶、居家辦公。

  如今才知,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在疫情快速發展的這段時間,大多數人被封閉在社區,可是為了維持工廠正常生產,還是有很多同事在封閉前主動報名駐守廠區,即使被封在社區的同事,也在各自的居村委主動參與了志願者活動,貢獻亞東力量。你們就是亞東石化(上海)最可愛的人,這個春天你們最美!

  駐守工廠的同事克服硬體條件不足,以辦公室為家。席夢思床被硬紙板取代,大家自嘲這個方式對腰椎好;抽煙的同事庫存耗光,美其名曰戒煙了;喝酒的同事自我安慰省錢又養肝…可是我們知道,大家辛苦付出是為了保工廠平安。因PX原料中斷,工廠於4月6日被迫停車,在外來資源無法利用的情況下,全靠駐廠同仁順利完成本次鹼洗小修的計劃工作,謝謝各位在工廠最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勇守第一線。

382O03  長時間駐廠期間,部分同事的頭髮長了,無法及時修整,焊接技師利用休息時間變身美髮師,沒有圍布就用紙板自己做一個,沒有專業的理髮刀就運用剃鬚刀上的功能。看起來有模有樣,還獲得現場同仁的好評。原來大家都是玲瓏巧手,「私活」的技術一點也不亞於專業人士。

  不僅如此,2022年3月19日,某位同事居住的社區被劃分為重點區域,需集中隔離14天。突然的升級管控,導致社區部分居民家庭物資儲備不足。由於物資需求量突然增加,配送臨時出現困難,看似瘦小柔弱的小女子報名志願者,被分配到物資配送小組,搬起物資絲毫不比男同志弱。

  另外,3月29日居家後,主動參與社區志願者活動,被居委會委以重任、組建防疫小組專班領導工作的他,根據防疫特點,設立5個具體工作小組,並招募志願者全面開展活動,制定和落實社區臨時管理制度與作業流程,迅速改進核酸檢測、物資發放、送醫用藥、隔離消殺等防疫各項工作。

  還有還有,平時吃肉都不見胖,瘦得能被風吹倒的他,負責社區的消殺工作,工作期間背著30多公斤重的消毒液,爬樓爬戶,在社區的各角落進行全面清消,以確保居民安全。面對最近上海最高30°的氣溫,他穿著全密封的防護服,每次消殺完成後,全身都被汗水濕透。

  自從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以來,許多同事默默奉獻著,雖然一身防護服看不出你們具體是誰,但我們都知道,各位都是亞東的好同事,你們不管在哪裡,都是最優秀的。我相信,疫情無情,人有情,願山河無恙,人間皆安!上海加油,亞東加油!

382O01

  *註:上海市以黃浦江為界,分浦東、浦西兩區輪流進行「封城」,網友形容為「鴛鴦鍋封控」。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