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心动时刻

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亚东石化(上海) / 胡善成
播放语音

  2022年的上海註定被这一代人永记心头,三年来的精准防控,突然间被病毒破防了,自月初的小范围疫情,到3月28日的「鸳鸯锅封控」(),再至全域停摆和一轮接一轮的核酸检测与抗原自测…


  三月本是美丽的季节,距离工厂不远处的庄行镇油菜花、光明镇桃花,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光,甚至每年的户外拓展训练和出游计画,也都筹画在这段时间举行,可惜大家因为疫情,只能足不出户、居家办公。

  如今才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快速发展的这段时间,大多数人被封闭在社区,可是为了维持工厂正常生产,还是有很多同事在封闭前主动报名驻守厂区,即使被封在社区的同事,也在各自的居村委主动参与了志愿者活动,贡献亚东力量。你们就是亚东石化(上海)最可爱的人,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驻守工厂的同事克服硬体条件不足,以办公室为家。席梦思床被硬纸板取代,大家自嘲这个方式对腰椎好;抽烟的同事库存耗光,美其名曰戒烟了;喝酒的同事自我安慰省钱又养肝…可是我们知道,大家辛苦付出是为了保工厂平安。因PX原料中断,工厂于4月6日被迫停车,在外来资源无法利用的情况下,全靠驻厂同仁顺利完成本次硷洗小修的计划工作,谢谢各位在工厂最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勇守第一线。

382O03  长时间驻厂期间,部分同事的头髮长了,无法及时修整,焊接技师利用休息时间变身美髮师,没有围布就用纸板自己做一个,没有专业的理髮刀就运用剃鬚刀上的功能。看起来有模有样,还获得现场同仁的好评。原来大家都是玲珑巧手,「私活」的技术一点也不亚于专业人士。

  不仅如此,2022年3月19日,某位同事居住的社区被划分为重点区域,需集中隔离14天。突然的升级管控,导致社区部分居民家庭物资储备不足。由于物资需求量突然增加,配送临时出现困难,看似瘦小柔弱的小女子报名志愿者,被分配到物资配送小组,搬起物资丝毫不比男同志弱。

  另外,3月29日居家后,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被居委会委以重任、组建防疫小组专班领导工作的他,根据防疫特点,设立5个具体工作小组,并招募志愿者全面开展活动,制定和落实社区临时管理制度与作业流程,迅速改进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送医用药、隔离消杀等防疫各项工作。

  还有还有,平时吃肉都不见胖,瘦得能被风吹倒的他,负责社区的消杀工作,工作期间背着30多公斤重的消毒液,爬楼爬户,在社区的各角落进行全面清消,以确保居民安全。面对最近上海最高30°的气温,他穿着全密封的防护服,每次消杀完成后,全身都被汗水湿透。

  自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许多同事默默奉献着,虽然一身防护服看不出你们具体是谁,但我们都知道,各位都是亚东的好同事,你们不管在哪里,都是最优秀的。我相信,疫情无情,人有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上海加油,亚东加油!

382O01

  *註: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浦东、浦西两区轮流进行「封城」,网友形容为「鸳鸯锅封控」。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