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3月號 領航者的話

2024代表色Peach Fuzz 牽起連結與信賴

黃晴雯董事長 / 遠東SOGO百貨
播放语音

  掌握流行文化是零售人的基本功,尤其左右文化潮流的年度代表色,更是不容錯過的重點。全球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每年都會挑選一款顏色來代表當下的時代精神,2023年經歷戰爭、名人離世、人工智慧崛起,充滿不確定性,2024年選出的代表色「Peach Fuzz(柔和桃)」,正是彰顯出社會在新的一年渴望親密與連結的氛圍。


4030401

  對於親密、連結與信任的渴求,不僅反應在色彩上,也表現在品牌的商業成功。根據管理顧問Deloitte(德勤)針對零售產業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信賴度越高的品牌,收益越高;另一項調查則發現,透過各種活動提高現有忠誠計畫客戶對品牌的信任度,每年的消費潛力可提高30%。

  邁進2024年,全球總經局勢雖持續在通膨與國際戰事壓力下,成長發展趨保守;主計處與央行仍預測臺灣經濟成長可望超過3%。百貨業如何結合消費者心理,抓緊消費動能再創高峰?Deloitte(德勤)建議:善用科技增進「客戶信賴」與「消費體驗」,是兩大機會點。

 

用科技力累積暖心的信賴資產

  正如PANTONE所提到:柔和桃毛茸茸的紋理,讓人本能地想伸手觸摸,提醒我們抽離螢幕,在現實中面對面地和他人相聚。在所有消費渠道中,實體店面也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互動環境,透過真實接觸,能有效提升品牌信賴;因此,用科技力提升實體到店量,並幫助實體店的品牌體驗、累積品牌信賴資產,是驅動2024年成長的著力點。

  遠東SOGO百貨App與業界獨有的七大Club,即是我們最好的武器。遠東SOGO百貨把握疫情期間逐步完善會員App系統,並快速發展會員數,在2023年突破140萬,成為業界成長最快的黑馬,今年將積極朝向200萬邁進。

  從便利服務出發,涵蓋美妝、時尚、親子等不同領域的Club,並針對不同客群,加強互動黏性,培養客戶活躍使用,再透過SOGO顧客數據平臺分眾貼標,進行細緻的行銷溝通,更在會員App結合SOGOplus,大力促進click and collect,具體提升實體店面服務機會,從面對面的暖心接觸,紮實累積遠東SOGO百貨的信賴資產。據統計,在SOGO Club中消費互動最活躍的20%會員,也是穩定帶來七成以上業績的支持來源!

 

拓新據點、創新體驗 寫下全新篇章

  想用科技促成良好的實體消費體驗,還需要靠不斷更新實體商店作為最佳體驗場景,再透過數據分析與個人化服務,達成跨渠道一致的品牌好感累積。美國Target最近指出,店面翻新後的一年内,營業額平均增加2%至4%;而觀察2023年全臺百貨營收表現,國際一線精品專櫃改裝皆是刺激業績成長的重要指標。

  遠東SOGO百貨亦於2023年進行全臺店鋪改裝,素以「坪效王」著稱的忠孝館也透過改裝達到來客數、業績雙成長。2024年復興SOGO百貨將繼續進行三大品牌的改裝擴大計畫,預計2025年完工後,業績可望出現彈跳式成長。不僅如此,遠東SOGO百貨更布局全新據點,融合ESG的場館規劃與打破百貨營業作息表的大巨蛋新館,即將以全新、獨特的面貌與消費者接觸。2024上半年,D區14家餐廳率先開放,從主題內容和空間設計,都能搶先一窺大巨蛋的全新風采。而跨越海峽,籌備已久的重慶遠東城,也將以「成為當地全客層消費地標、中國大陸ESG時尚的領頭羊」自許,在2024上半年開幕。

 

  2023年是豐收的一年,全臺百貨的營業額達到史上最高的NTD4,492億。遠東SOGO百貨尚未拓增新館即靠坪效大爆發,突破NTD500億大關,成為業界唯一雙位數成長的百貨。2024年,遠東SOGO 百貨將持續以業界「服務評價最好」為自我要求,打造有溫度、有質感的服務,用溫柔的信賴力量見證百貨零售的新高峰!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