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3月號 领航者的话

2024代表色Peach Fuzz 牵起连结与信赖

黄晴雯董事长 / 远东SOGO百货
播放语音

  掌握流行文化是零售人的基本功,尤其左右文化潮流的年度代表色,更是不容错过的重点。全球色彩权威机构 PANTONE,每年都会挑选一款颜色来代表当下的时代精神,2023年经歷战争、名人离世、人工智慧崛起,充满不确定性,2024年选出的代表色「Peach Fuzz(柔和桃)」,正是彰显出社会在新的一年渴望亲密与连结的氛围。


4030401

  对于亲密、连结与信任的渴求,不仅反应在色彩上,也表现在品牌的商业成功。根据管理顾问Deloitte(德勤)针对零售产业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信赖度越高的品牌,收益越高;另一项调查则发现,透过各种活动提高现有忠诚计画客户对品牌的信任度,每年的消费潜力可提高30%。

  迈进2024年,全球总经局势虽持续在通膨与国际战事压力下,成长发展趋保守;主计处与央行仍预测台湾经济成长可望超过3%。百货业如何结合消费者心理,抓紧消费动能再创高峰?Deloitte(德勤)建议:善用科技增进「客户信赖」与「消费体验」,是两大机会点。

 

用科技力累积暖心的信赖资产

  正如PANTONE所提到:柔和桃毛茸茸的纹理,让人本能地想伸手触摸,提醒我们抽离萤幕,在现实中面对面地和他人相聚。在所有消费渠道中,实体店面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互动环境,透过真实接触,能有效提升品牌信赖;因此,用科技力提升实体到店量,并帮助实体店的品牌体验、累积品牌信赖资产,是驱动2024年成长的着力点。

  远东SOGO百货App与业界独有的七大Club,即是我们最好的武器。远东SOGO百货把握疫情期间逐步完善会员App系统,并快速发展会员数,在2023年突破140万,成为业界成长最快的黑马,今年将积极朝向200万迈进。

  从便利服务出发,涵盖美妆、时尚、亲子等不同领域的Club,并针对不同客群,加强互动黏性,培养客户活跃使用,再透过SOGO顾客数据平台分众贴标,进行细緻的行销沟通,更在会员App结合SOGOplus,大力促进click and collect,具体提升实体店面服务机会,从面对面的暖心接触,扎实累积远东SOGO百货的信赖资产。据统计,在SOGO Club中消费互动最活跃的20%会员,也是稳定带来七成以上业绩的支持来源!

 

拓新据点、创新体验 写下全新篇章

  想用科技促成良好的实体消费体验,还需要靠不断更新实体商店作为最佳体验场景,再透过数据分析与个人化服务,达成跨渠道一致的品牌好感累积。美国Target最近指出,店面翻新后的一年内,营业额平均增加2%至4%;而观察2023年全台百货营收表现,国际一线精品专柜改装皆是刺激业绩成长的重要指标。

  远东SOGO百货亦于2023年进行全台店铺改装,素以「坪效王」着称的忠孝馆也透过改装达到来客数、业绩双成长。2024年復兴SOGO百货将继续进行三大品牌的改装扩大计画,预计2025年完工后,业绩可望出现弹跳式成长。不仅如此,远东SOGO百货更布局全新据点,融合ESG的场馆规划与打破百货营业作息表的大巨蛋新馆,即将以全新、独特的面貌与消费者接触。2024上半年,D区14家餐厅率先开放,从主题内容和空间设计,都能抢先一窥大巨蛋的全新风采。而跨越海峡,筹备已久的重庆远东城,也将以「成为当地全客层消费地标、中国大陆ESG时尚的领头羊」自许,在2024上半年开幕。

 

  2023年是丰收的一年,全台百货的营业额达到史上最高的NTD4,492亿。远东SOGO百货尚未拓增新馆即靠坪效大爆发,突破NTD500亿大关,成为业界唯一双位数成长的百货。2024年,远东SOGO 百货将持续以业界「服务评价最好」为自我要求,打造有温度、有质感的服务,用温柔的信赖力量见证百货零售的新高峰!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