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集團簡訊

元智大學攜手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培育智慧護理師

元智大學 / 饒浩文
播放语音

902b01

  隨著高齡社會衍生的長照需求、新興傳染病的威脅,以及失能者人數增加,護理人力面臨極大的挑戰。元智大學護理學系自113學年度起招生,首年將招收45名學生,培養智慧雲端技術、國際移動與護理專業,並安排至亞東醫學中心護理實習,並響應世界護理組織倡議「投資護理」,與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聯袂合作,於3月12日簽訂「建教合作備忘錄」及「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希望結合彼此的學術與臨床經驗,共同培育智慧護理照護領域的人才,創造三贏契機。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表示,亞東醫院及聯新國際醫院為元智護理學系的兩大教學聯盟醫院,提供來自全臺各大醫學系畢業生臨床與社區醫療訓練,更不遺餘力培育護理專才。秉持「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之智慧護理領頭羊」的自我定位,元智大學護理學系將結合工程、資訊和管理等跨系所師資及業界專業人員,共同開設「智慧雙語創新創業護理學程」,培養兼具程式語言、英語力、國際移動力,以及創新創業精神之智慧護理師與國際醫療護理師。

404n180101

  亞東醫院林子玉醫事副院長指出,院方攜手元智大學規劃建教計畫已有悠久歷史,本次簽訂「亞東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契約,將合作範圍推展至醫護人員培育,113學年度提供18個名額,每人每學年補助NTD12萬獎學金;受補助的學生畢業並取得證照後,可直接進入亞東醫院服務,此舉不單能因應人力短缺的問題,更希望播下未來智慧護理時代的種子,以新世代的思維加速醫院的智慧化進程。

  另一方面,聯新國際醫院與元智大學護理系簽署「聯新護理公費生培育」,113學年護理公費生名額為10人,第一、二年每學期分別補助NTD6萬,第三年每學期補助NTD8萬、第四年每學期提供NTD9萬;此外,在學期間如取得甲方認可之相關證照、技能檢定或其他有助於護理專業能力養成與提升之優異表現者,提供最高NTD2萬的補助,4年將提供最高NTD60萬獎助學金。各學年護理公費生招收及培育名額將由雙方討論調整,鼓勵學生一畢業即考取護理師證照,保障進入聯新國際醫院就業。

  元智大學蘇英華主任表示,護理學系今年招收第一屆新生總計45位,配合課程實習需求,學長姐將教導護理臨床實務技能,為學生們的職涯發展建立良好基礎。除教育部每學年補助學雜費NTD3.5萬,學期成績達到醫院門檻的護理學系同學,每年另可申請院方提供的豐厚助學金,幫助學生專注於學習,減輕經濟負擔。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