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08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电信召开2020年股东常会-「远传心5G」商转就位  拼年底覆盖全臺一半人口

远传电信 / 林孟璇


  远传电信6月19日召开2020年股东常会,由徐旭东董事长率领井琪总经理与经营团队出席,说明去年营运成果与未来策略布局。在全体同仁携手努力下,远传交出精实的营运成绩单,2019年合併总营收达新臺币(以下同)838.66亿元,合併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益)与税后盈余分别为291.52亿元与87.35亿元,每股盈余(EPS)2.68元。远传维持稳健优渥股利发放率,今年发放每股现金股利3.25元,股利发放率达121%,连续九年股利配发率超过100%,为业界之冠。

  徐旭东董事长表示:「为股东创造高投资报酬,落实完善的公司治理,是企业永续发展的不二法门。迎接5G新时代,远传建设用心、服务贴心、让用户体验最顺心,我们只做最好的5G,透过丰富的频谱资源和超前的网路技术,将提供消费者与企业伙伴头等的全网体验与创新应用服务。5G预计年底覆盖率达全臺一半人口,让每位用户都能享受最好的5G+4G全网体验,这是远传的承诺。」

挟五大优势  远传「心」5G 有备而来
  远传在网速、ARPU、门号数、企客营收和企业专网等五大重要指标,均为业界数一数二,奠定发展5G的卓越基础。网速:根据第三方的行动网路测速报告,名列网速双雄;ARPU:月租型用户ARPU居同业之冠;门号数:个人用户与物联网门号数加总位居同业第二;企客营收:去年企客营收佔比达20%,营收为业界榜眼;企业专网:率先提出4大专网解决方案、完成9大企业专网试行(POC)、签下业界第一个指标性客户5G专网,潜在客户超过40个,未来ICT营收成长动能强劲。

频宽优势+先进通讯技术 打造「全网」头等体验  
  远传在关键3.5GHz频段取得80mhz频宽与绝佳位置,平均用户频宽为主要竞业之最;搭配涵盖全岛的UMTS、LTE缜密网路横跨700、1800、2100、2600MHz低中高频段,并以爱立信独家设备进行全岛建设,一方面减少多厂商网路互容(Multi-vendor inter-operability)的复杂性,并使用爱立信获奖的「动态4G/5G跨频共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4G+5G全网优化技术,可望打造最优质、高效率的「全网」头等体验。

5G超前部署 商转就定位
  远传5G一路超前部署,创下多个第一纪录,包括5G实验室、4G LTE与5G NR双连接测试、提出四种企业专网模式、5G开放试验场域、联发科5G晶片测试环境、跨年5G户外场域,为2020年商转揭开序幕。

  在消费端应用上,远传与5G领导业者韩国电信(Korea Telecom,KT)签订合作备忘录(MOU),展开5G、数位内容、漫游等合作;远传friDay影音也携手The Wall投入娱乐自制内容;远传更携手中嘉bb宽频、TBC台湾宽频,推出包办行动上网、光纤上网、数位有线电视服务的「一费三享」资费,以期透过5G丰富消费者的生活。

  企业客户佈局方面,远传9大企业专网POC客户领域遍及科技业、制造业、零售业、医疗、新创公司、政府合作案等领域,近期与台达电子、臺湾微软宣布携手打造全臺第一个5G智慧工厂。远传2019年全年度新经济营收年成长率高达21%,2020年第一季年成长率更高达44%,新经济营收占比更从2018年的10%上升至13%,预估2020年将提升至15%,新经济营收上看130亿元。
此外,远传2019年云端服务营收大幅成长459%,物联网业务营收年成长率也达343%,系统整合专案收入年成长率为33%,强健的营运实力创下优异的经营成效与财务表现。

率先启动5G远距诊疗  打造「偏乡诊疗零距离」
  远传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将5G「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技术结合臺湾诊疗优势,与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花莲慈济医院、亚东纪念医院、臺东马偕纪念医院共组「远距诊疗国家队」,启动国内第一个5G远距诊疗前瞻计画,实现医疗远距行动化,以网路取代马路,突破城乡隔阂,实现「偏乡诊疗零距离」。

  展望未来,远传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关注环境、社会、经济等议题,加速远传创新和转型,以5G大人物核心能力,实现「生活有远传、沟通无距离、人生更丰富」的愿景。#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