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领航者的话

徐旭东董事长于亚东医院39週年院庆致词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採访整理

  徐旭东董事长应邀出席亚东医院39週年院庆,除了对于医院近年的成长表达欣慰,也藉此机会与同仁分享世界重要趋势,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363A01


  首先,虽然创办人的初衷是「为善不欲人知」,我们也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默默投入公益。然而,在现今社会,「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履行已经成为各界评鑑企业的重要指标,因此,我们也必须适时的对内、对外沟通,让所有利害关系人了解,远东如何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再者,世界快速改变,企业的运作必须更加敏捷(Agile),不能只是按表操课、照章行事,每位同仁都要勇于承担,具有使命感,时时思考如何让企业升级成长。尤其新冠疫情的冲击为全球带来严峻的考验,所谓的「常态」已经不復存在,常规的做法也不再正确,大家必须尽速适应世界的新常态(New Normal)。

  根据调查,全球500大企业里,几乎有六成以上的企业仍在寻找转型之路,大家熟知的西门子(Siemens)、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花旗银行(Citibank)等企业,也都在调整架构,以适应新常态,远东自然也不例外。虽然目前关系企业各公司的营运尚属正常,但仍应进一步思考,所有企业是否都具有特色?能否以敏捷的脚步持续转型,迎向新常态的挑战?

  亚东医院的医疗水准一流,医师们也十分有爱心、耐心,愿意和病患沟通,这是我们的特色。然而随着国民生活品质提升,民众都希望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因此亚东医院正规划兴建桃园院区,未来除了继续在板桥善尽医学中心的责任,也希望协助提升更多地区的医疗品质与病患安全。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配合资讯科技的进步,朝AI与数位化迈进,以补足医疗人力的缺口、持续提升医疗品质与效率。

  「转型」说来简单,但真正执行起来,无论转型的方向或进程,甚至管理系统的调整,都是一大课题。以金融服务业来说,目前大部份的银行业务都能直接在线上处理,不需要经由人工,这已经是新常态,我们不仅要适应,更要思考如何因应新常态,发展出新的经营模式。当然,除了企业致力转型,人员的训练、培养也是一大重点,这部份还有赖学校协助,培育出更能适应新时代的人才。

  最后,谢谢大家,亚东医院今天的成绩是靠各位每一分、每一秒提供给民众的服务,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声誉,病患愿意不厌其烦的排队看诊,证明我们的服务品质深获肯定。虽然亚东医院即将迈入40岁,但是相较于许多8、90岁还在岗位上努力的人,40岁只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每跨过一个新里程碑,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最重要的是,能否保有积极的心态;学校培育人才也是如此,除了专业素养的训练之外,正确心态的养成更加重要,只要心态正向,踩着敏捷的脚步,大家齐心努力,一定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常态。#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