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0年11月號 領航者的話

徐旭東董事長於亞東醫院39週年院慶致詞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採訪整理

  徐旭東董事長應邀出席亞東醫院39週年院慶,除了對於醫院近年的成長表達欣慰,也藉此機會與同仁分享世界重要趨勢,以及未來努力的方向。

363A01


  首先,雖然創辦人的初衷是「為善不欲人知」,我們也一直秉持這樣的理念,默默投入公益。然而,在現今社會,「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履行已經成為各界評鑑企業的重要指標,因此,我們也必須適時的對內、對外溝通,讓所有利害關係人了解,遠東如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再者,世界快速改變,企業的運作必須更加敏捷(Agile),不能只是按表操課、照章行事,每位同仁都要勇於承擔,具有使命感,時時思考如何讓企業升級成長。尤其新冠疫情的衝擊為全球帶來嚴峻的考驗,所謂的「常態」已經不復存在,常規的做法也不再正確,大家必須儘速適應世界的新常態(New Normal)。

  根據調查,全球500大企業裡,幾乎有六成以上的企業仍在尋找轉型之路,大家熟知的西門子(Siemens)、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花旗銀行(Citibank)等企業,也都在調整架構,以適應新常態,遠東自然也不例外。雖然目前關係企業各公司的營運尚屬正常,但仍應進一步思考,所有企業是否都具有特色?能否以敏捷的腳步持續轉型,迎向新常態的挑戰?

  亞東醫院的醫療水準一流,醫師們也十分有愛心、耐心,願意和病患溝通,這是我們的特色。然而隨著國民生活品質提升,民眾都希望獲得更好的醫療服務,因此亞東醫院正規劃興建桃園院區,未來除了繼續在板橋善盡醫學中心的責任,也希望協助提升更多地區的醫療品質與病患安全。於此同時,我們也積極配合資訊科技的進步,朝AI與數位化邁進,以補足醫療人力的缺口、持續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

  「轉型」說來簡單,但真正執行起來,無論轉型的方向或進程,甚至管理系統的調整,都是一大課題。以金融服務業來說,目前大部份的銀行業務都能直接在線上處理,不需要經由人工,這已經是新常態,我們不僅要適應,更要思考如何因應新常態,發展出新的經營模式。當然,除了企業致力轉型,人員的訓練、培養也是一大重點,這部份還有賴學校協助,培育出更能適應新時代的人才。

  最後,謝謝大家,亞東醫院今天的成績是靠各位每一分、每一秒提供給民眾的服務,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聲譽,病患願意不厭其煩的排隊看診,證明我們的服務品質深獲肯定。雖然亞東醫院即將邁入40歲,但是相較於許多8、90歲還在崗位上努力的人,40歲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每跨過一個新里程碑,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最重要的是,能否保有積極的心態;學校培育人才也是如此,除了專業素養的訓練之外,正確心態的養成更加重要,只要心態正向,踩著敏捷的腳步,大家齊心努力,一定能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新常態。#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