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5月號 乐活职人

守护偏乡学童 传爱不停歇

台南大远百 / 王咏婵

  做公益很简单,但要持续11年真的很不简单,台南大远百「圣诞公益点灯」活动至今已迈入第12年,每每回首来时路,心中总是满溢着温暖与感动。


  台南大远百「圣诞公益点灯」第一次募鞋活动从2008年开始,第一双鞋首先赠送予南区家扶中心,其后陆续致赠北区家服中心及各单位,至今累计送出超过2,000双运动鞋。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致赠的对象是位于南化区的瑞峰国小,该校地处偏远,距离市区约2小时车程,全校只有11名学生。我们除了赠送小朋友们最需要的运动鞋之外,也带领大家参观商场、享用餐点、学习用餐礼仪…等,过程中需顾及学童参与活动以及结束后返校的安全性,企划流程十分复杂,不仅内外部召开多次会议,更向学校、厂商、合作单位等各方面打了数百通电话。感谢公司同仁全力帮忙,以及学校师生的配合、厂商的贊助,最后看到学童充满期待与喜悦的脸庞,所有付出都值得了。

  为了加深学童的印象,让他们对未来更有计划与期盼,每年活动结束后,台南大远百会举办「作文/绘画徵选比赛」,让小朋友以作文或绘画方式,分享参与公益点灯活动的心得,前三名得奖者均可获得奖状及奖金。

  小朋友们寄来的作文及绘画作品,充份展现了他们的用心。例如,今年获选<作文组>第一名的关庙区文和实小六年级陈钧翊同学在作文中写到:「非常感谢各界的善心人士,常言道『施惠勿念,受恩莫忘』,今日受到您们的协助、善行,已烙印在我的心头上,未来如有能力,必仿效您们的善行,将这一份爱传递到社会角落,让有需要的人,像我一样不用担心。」小小年纪就知道自己曾经被帮助过,愿意在长大后帮助别人,令人深感欣慰。

  除了作文,小朋友们也送来活泼可爱的绘画作品,构图生动有趣、用色鲜艷缤纷。今年获得<绘画组>第一名的圣贤国小李明纮,将圣诞老公公的鬍子画得十分立体,就连圣诞树上的装饰细节也毫不马虎,看得评审惊嘆连连。

  很开心能在工作中投入有意义的事,也希望未来可以满足更多孩子的需求,将社会大众的爱心广传到台湾更多的角落!

359O02

359O03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