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0月號 封面故事

全虹40--多角经营 服务增值

全虹企业 / 张天培、周学圣

  1981年以来,全虹企业在大环境的严峻考验下,歷经一次次的转型升级,也延伸出多元的经营触角,如今不但成为深受邻里信赖的优质门店,更是远东集团最坚强的物流后盾。未来,全虹的创新之旅又将如何开展?


374D01  今年全虹企业已迈入不惑之年了!走过40年的岁月,从家用电话机的普及,到B.B call的盛行,再到行动电话机海大战的盛况,而今进入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机的世代,全虹见证了台湾电信通讯产业的演变与转型。这一路走来,全虹就像街坊邻居,融入当地生活圈,秉持「聪明消费、在地服务」的理念,满足了顾客在通讯方面的各项需求。

  2005年远传正式入主全虹企业后,全虹由原先以门市经营为主体,转为多角化经营,除负责大远传商品代採购之重要任务,并提供专业售后维修服务与物流服务,全面发挥人力配置及流程整合综效;而门市经营则转为守护乡镇区域服务,稳固大远传整体顾客满意度。

  于此同时,鉴于「有满意的员工,才有满意的客户」,因此全虹十分重视员工身心发展与人才培育,近年全力打造健康职场、成立多元社团,推动工作与生活平衡,并导入EAP员工协助方案,于2020年荣获体育署颁赠「运动企业认证」殊荣。而在训练发展方面,全虹致力于关键人才梯队建设与中基层管理接班人养成,亦成功取得劳动部「TTQS铜牌认证」。

  全虹深知「创新」就是企业最有效的驻颜保养品,为了发展新价值、开拓新蓝海,在现任总经理宋明娥(Jessica)带领下,重新定位公司的愿景与使命,新的愿景期许善用数位科技及创新思维,成为企业伙伴在销售、物流与售后服务的第一选择;新的使命则是透过「新商品、新应用、心服务」,成为电信与零售产业中最受客户信赖的伙伴。基于上述愿景及使命,全虹拟定新物流发展策略,作为创新之旅的出发点;另外自2020年起,陆续开展包膜及手机旧换新业务,凭藉专业及有感服务,为远传门市顾客带来绝佳的体验。

  全虹新物流发展策略中,整合远时friDay、远传、德谊、全虹四家公司的资讯流与物流服务,以虚实融合(OMO , Online Merge Offline)打造最贴近消费者的多元配送服务体验,为全虹物流在新零售产业开拓新蓝海。关于全虹新物流发展型态之详细说明如下:

一、机敏应变 化身新零售关键伙伴

  随着OMO(Online Merge Offline)的新零售趋势发展,单一功能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煳,通路的服务供应更需要进行横向连结的整合性规划。全虹累积40年来的营运经验在此时发挥效益,透过採购、物流、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助力远传、德谊、friDay购物等企业奋力向前冲刺。

  面对疫情,实体销售与线上购物之间亦敌亦友,最大的公约数,就是需要仓储物流。全虹致力于物流已逾21个年头,从早期的企业内部活动,如门市、通路据点服务,歷经经济部及工研院等辅导,于2016年成功转型为第三方物流(3PL,Third-party Logistics),多面向拓展服务范畴,同时领先业界创造B2B+B2C的融合式服务,在同一个场景里无须透过太多限制或劳务,便能即时提供线上线下的需求。

二、智能运用 建构完善物流平台

  物流储运在各业态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尤其近年在电子商务上,一套拥有数据、知识的WMS系统(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成为决战关键,对于整体营运的质量、体验影响甚鉅。全虹在长年经验的积累下,系统作业效率大幅提升,每张订单从开始接收至交付派送仅需2.5分钟,在商品存放管理上更是做到99.999%的准确率。

  不过,再好的系统也必须与消费体验紧密连结,因此全虹于2018年启用ALI智慧物流平台(Arcoa Logistics Insight),将即时的作业资讯、服务数据,以几乎零时差的方式呈现给合作伙伴。2021年再运用BI(Business Intelligence)技术,将数据资料视觉化呈现,让阅读者更容易读取资料中的知识。此外,全虹也将持续强化供应链整合的服务系统,打造OMS订单管理系统(Order Management System)与ATI运输管理平台(Arcoa Transportation Insight),使整体流程不再是Long Way,而是High Speed Rail。

  另一方面,2020年全虹曾为爱买电子商务建构包材智能运算平台,提升其包装准确率、减少作业难度及降低运输成本。2021年也为远传friDay购物规划远传门市取货服务,同年4月再加码德谊门市取货服务,拓展销售的多元性、进而缩短消费旅程。

三、掌握先机 创造更有感服务

  未来,全虹将在一站式服务的道路上持续深耕,使採购、物流、销售等业务不再是分工,而是单纯且有系统的整合,同时强化第三方物流发展,融合集团内外商机,创造营运综效。

  不仅如此,全虹也规划于2022年打造一套双智慧型的运筹系统(NWMS),将人工累计的经验转换成参数化的模组,重新定义人与自动化机器间的分工,使规则方法不再受限于传统,进而找到最佳的作业流程,相信必能有利于远东集团旗下零售产业的发展,让服务无时差、体验更有感。

 

  全虹歷经一次次大环境变化与产业转型的严峻考验,每次考验都是企业升级的动能,此次透过新物流发展,即将完成另一个层面的进化与升级。回首来时路,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接下来,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全虹将继续带领所有伙伴全速前进!

374D02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3)

全虹為您掌握先機~ 持續創造營運綜效、將消費體驗視為任務目標!!

不一樣的全虹,令人拭目以待

全虹「有你真好」

显示全部留言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