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11月號 封面故事

低碳X免震 远扬构筑绿住宅新地标

远扬营造 / 张圻
播放语音

  打开窗户,万坪公园绿意尽收眼底;走出家门,捷运站、高科技研发总部比邻而居,结合环保、科技、人文环境的精品级绿建筑--「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让您看见不一样的城市风貌!


375C01  台北远东通讯园区(Tpark)近来由于Google研发总部、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国际知名企业相继进驻,加上区内南北两座绿生态公园等设施陆续完工,已成为北台湾首屈一指的智慧科技园区。而位于园区一隅、紧邻捷运亚东医院站、目前即将进入完工阶段的新建案--「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也因此备受各界期待。

  「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外观委由日本最大、全球前三大,且有百年歷史的建筑事务所「日建设计(NIKKEN SEKKEI)」操刀,建筑结构体则与日商「中鹿营造」合作,并由「日本鹿岛建设本社」提供技术顾问支援,捨弃传统建筑模式,採用高品质的日系精工,希望打造一座集美学、智慧、环保、绿能、免震及预铸工法等先进技术的世界级建筑。

都市绿轴心 收藏银级绿建筑

  「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规划之初,即以银级绿建筑为目标,预估申请八项指标认证,分别为:绿化量、基地保水、日常节能、CO2减量、废弃物减量、水资源、污水垃圾、室内环境等,因此不仅对于建物本身的建材审慎挑选,更针对住户入住后的生活管理与维养妥善规划,以落实节能减碳。另一方面,为了在高密度的都市建筑中,留设大量开放空间,本案建蔽率仅25%,为法定建蔽率的1/2,除了可以调节微气候,同时也提供住户低碳舒适的生活空间,成为人与环境共生的绿色家园。

新抗震工法 建构隔震安全宅

  台湾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海板块交会处,地震频繁,因此格外关注建筑物的抗震功能。

  现代新式抗震工法主要分为制震(减震)与隔震(免震)两种,台湾在制震(减震)的施工设计上已有相当不错的品质,且费用不高,为多数建商採用;隔震(免震)设计则是更先进的抗震工法,透过装设在混凝土基础与主体结构柱之间的隔震层,阻隔与吸收地震的位移能量,可降低地震摇晃程度3~4倍。由于工法较难,需取经日本、欧美各国,且建材成本较一般建筑高10~15%,透过代理商进口,价格甚至可能增加逾2~3成,因此台湾少有建商使用。偶有推案,尽管价格较贵,仍广受市场瞩目。

  「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採用最高规格隔震(免震)设计,安装日本第一大厂Oiles隔震器,当地震来袭,可大幅减少建物摇晃,提高居住安全性与舒适性。

375C05

工程模组化 实现环保高效率

  以往工地现场给人的印象总是尘土飞扬、废料四散,自从预铸工法问世以来,施工方式有了划时代的改变。

  预铸工法又称建筑工业化,是日本与荷兰开发之技术,先在工厂制造各预铸构件,再送到工地现场组立接合,不但能大幅减少工地人力、扬尘、废料,亦可缩短施工日程,同时避免受到天气及工班控管等变数影响施工品质,因此近20年来,无论土木工程或都市建筑都逐步运用预铸工法,不难预见在工地技术人力逐渐短缺、工安环保要求严格的未来,建筑工业化更是必然趋势。

  远扬营造与集团关企亚利预铸联手,结合日商「中鹿营造」,于「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建案引进日本最新一代「双莲根预铸工法」,进一步将构件制作及吊装精度控制在5mm之内,目标以7天构建一楼层之速度,打造快速、精准、高品质之台湾建筑新工艺。

  此外,鉴于传统鹰架组装效率跟不上预铸工法的速度,远扬营造特别参考国外工程建案,引进「自爬升式施工鹰架」,不仅提升施工效率,更有效提高施工安全性。

  远扬营造过去曾兴建过台湾多座绿建筑,例如:远扬加州、百扬大楼、台北远东通讯园区、亚东医院第二院区、远百信义A13等,累积丰富的经验,此次「远扬Tpark专二B区集合住宅大楼」建案更是延揽国际顶尖团队,共同创造理想住居新型态。台湾绿住宅新地标即将隆重登场,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3)

請問如何了解詳情?找不到遠揚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580924551 麻煩請私訊臉書粉絲專頁,會有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請於遠揚臉書粉絲專頁私訊留言,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請問何時發售?

請於遠揚臉書粉絲專頁私訊留言,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显示全部留言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